代杨振宁告全国网友书(搞笑)

发表:2004-12-25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呜呼,积毁销骨,众口铄金,虽青壮气盛犹且难当,况予以老朽之身,日薄西山,奄奄气息,谓能当此风霜斧钺乎? 且重累翁女士,遭蛊虿之谗,抱膏肓之疾。樱唇红褪,韵吐呻吟;既怀幽沉于不尽,复含罔屈于无穷。于是有不得已于言者矣。

客岁之春,先妻弥留之际,嘱以勿庸续弦。予慨然允之。意予风中残烛,遭此巨变,难保朝夕,岂复有姻缘之事。尽予之余热,贡献于祖国科学事业,于愿足矣。乃先妻辞世方阅月,即说客盈门。“轻舞飞扬”者有之,“风韵犹存”者有之,为老不尊,行将就木之老妪,亦有其人,说者且曰情色相当,老屋着火,胜于少年,床上功夫如何如何云云。毛隧自荐者鱼贯而入,门槛踏破;介绍材料之VCD、多媒体,堆积成山,目不暇接。

更有甚者,因予一切婉拒,或疑已经私订终身,藏娇金屋。常出其不意,突击检查。以欣赏壁画之由,穿堂入室,角落不遗。予性岑寂,不胜其扰攘,郁闷成疾,卧病丹室。一日大夫查房,模糊听得“器官老化”之语,自意将不复起。忽忆先妻临终之言,毋乃过虑。不觉自笑,因笑而大喘。有护士以为见鬼,抱头鼠窜而去。

衣钵弟子翁女士者,为先妻生前所喜,犹如母女。见予窘境,乃献计曰:不如予师生二人伪装定婚,以绝诸俗人。予始而拒,彼正色曰:“予之此举,非为吾师,盖为吾中华科学事业也。”予乃贸然允之。

孰知消息传出,舆论大哗,记者之无孔不入,较之诸媒人,实百千倍过之。予将无所逃于天地之间乎?

予自七十九点五岁,天癸已绝,故予于翁女士,道义上不能玷污之,生理上亦不能玷污之矣。

抑又思之,婚姻实应情色相当,白发红颜,宇称不恒,无异人妖物怪。予少时读巴金《家》,常切齿于老太爷之淫虐,能复躬自蹈之?且中国社会,女性资源相对有限,自当合理配置。媒体汹汹指责,亦是维护社会公正。予与翁女士,虽无其实,已有其名,自当为法受过。并深感慰籍。

然予仍劝世人,谅吾二人之初衷,毋复飞短流长。此亦非为吾二人之名誉,实欲有益于社会。生命有涯,心愿无极。国家建设,千头万绪。多为有益,何暇及此!

杨振宁伏枕草。

又,二段毛隧之隧字,当为遂。久居海外,母语不精。重词累句,读者亦谅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