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槟城目睹:海啸发生时比灾难片还恐怖

发表:2004-12-27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马来西亚槟城的新关仔角,海啸发生时,海浪突然高涨,把船只翻覆了。海里的鱼、水母等也被冲上了岸。海浪形成的海墙直击马路,甚至涌入购物中心内。

  在槟城亲眼目击海啸破坏力的新加坡人蔡峰向本报记者透露,这整个过程有如灾难片一般恐怖,并且来得快,去得也快,从海浪突然升起到平静下来,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55岁蔡峰是金牡丹歌舞坊酒廊的经理,他刚到槟城工作4个月。这个酒廊设于槟城丹戎武雅的国敦胡姬大酒店内。

  他昨天中午到新关仔角的合您广场购物中心的一家餐馆吃午餐。

  蔡峰在电话访问中说:“我坐在靠窗的座位,要从高楼看海景,突然一阵骚动,有船翻覆了;海浪变成了泥浆;不到三分钟,海浪从低潮变成高潮,上升近3公尺。海浪打上岸时,那根本不是海水,是泥浆。车子被冲到乱七八糟。泥浆打过了马路,流进了我们所在的购物中心。我就赶快驾车离开,到更高的地方看。海浪不到5分钟就很快退了,然后地面上可以看到鱼、水母等等。”

  他形容当时的心情就如在看一部恐怖的灾难片。

  他说:“现在我才知道,灾难片其实一点也不夸张,因为真实情况比灾难片发生得更快,更令人震惊。我只能眼睁睁看着海浪把船上的人冲进水里,根本帮不上忙。整个过程来得快,去得很快。之后海水还不时稍微高涨,但是没有之前的严重,基本上蛮平静。”

  他透露,据他了解,约8公里外的翡冷逸沙滩(Batu Ferringhi)情况更为严重,因为恰逢假日,许多来自其他州的马来西亚人都会扶老携幼到沙滩游玩。

  他说:“海啸来得很突然,许多人都来不及逃生。新闻不断播报死伤者越来越多,我们这里每半小时也可以听到救护车的声音。”

  他透露,昨天上午9时也曾发生震动,他的酒店处于较高处,因此他并没有感觉到,不过据他了解,翡冷逸沙滩一带的香格里拉酒店的游客感受到的震动相当厉害,一些游客甚至来不及穿衣服就逃了出来。

  不过,他表示,当地并没有发生旅客争着离开槟城的情况,因为一般相信海啸会越来越弱,因此大家都认为灾难的最高峰已经过了。


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