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异常严峻 韩特使揣密信到北京

发表:2004-12-27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1日,韩国特使郑东泳到达北京。

一个警告、两条“线”和三个特使

12月23日,日本《读卖新闻》称,美国前朝鲜事务特使杰克·普里查德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首次披露,去年8月,他在与朝鲜官员会面时表示:“美国把朝鲜将核物质转移到第三国看做‘核红线’,如果朝鲜越过这条线,美国就不得不采取强硬措施。”12月20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讲话称:“最近,美国借人权问题从事反朝活动已超过了‘危险线’。”美国继国会通过《朝鲜人权法案》后,又在物色“负责朝鲜人权问题的特使”。如果美国无意与朝鲜共存,朝鲜将继续加强自卫性遏制力。12月19日,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发出警告,称朝鲜应认识到,距离日本和国际社会讨论对其进行制裁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近来,警告与威胁已成为朝美、朝日关系的主要基调,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外部环境空前恶化。对此,韩国非常紧张。12月21日上午,韩国总统特使、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统一部长官郑东泳揣着总统卢武铉的“密信”抵达北京。下午,郑东泳拜会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并转交了卢武铉总统写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笔信。

据韩国媒体透露,卢武铉亲笔信的主要内容是,韩国政府对中国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希望中方积极进行斡旋,促使六方会谈早日重开。此后,郑东泳还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国务委员唐家璇举行了会晤,并于22日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提出2005年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十字路口”,各方有可能找到突破口,也有可能使核问题出现严重危机。

提醒中国,防止“渔人得利”

12月21日上午,郑东泳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举行会谈。据韩国媒体报道,在会谈中,郑东泳针对目前六方会谈的僵局,引用“战国策·燕策”中的“鹬蚌相争,渔人得利”这句著名警句说,美朝对峙使六方会谈陷入僵局,出现了“鹬蚌相争”的局面,如果美朝不尽早做出决断,就会出现“渔人得利” 的情况。在会谈中郑东泳没有就“渔人”是谁做出解释,韩国问题专家认为,“这很有可能是指日本,因为日本以朝鲜威胁为借口,正在大举扩军”。

22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美日两国准备于明年2月发表题为《美日安全保障战略协议(暂定)》的安全合作宣言,把中国和朝鲜确定为亚太地区的安全威胁。由此可见,朝鲜半岛核问题久拖不决,使美日之间出现了非常危险的“政治和军事互动”。在政治上,毡尽安茸琶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