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 德隆集团唐万新被拘捕 60余名员工也被拘

发表:2004-12-28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隆,多年来证券市场不败的神话,通过高超的财技,不仅主导了新疆屯河、湘火炬、合金投资三只股票天马行空的股价,而且以此为平台,在金融和实业领域大肆并购,一手打造起一个庞杂至难以理清的企业帝国,在全盛时期,其资本控制力号称高达上千亿元。

但当多年累积的风险开始集中释放时,德隆脆弱的资金链条终于无法承受。

知情人士透露,德隆集团的核心人物唐万新已于12月17日被拘捕,现关押于湖北某看守所。德隆危机发生后,唐万新曾于5月底神秘失踪,此次被拘距其 7月18日从境外归来刚好5个月。《天下》周刊记者经多方采访获悉,与唐万新几乎同时被拘的还包括德隆60余名员工,而本报曾尝试采访唐万新本人,被有关方面以其系“重大案件的主要嫌疑人”并且案件尚处在侦查阶段为由婉言谢绝。

《天下》周刊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有关方面对唐万新采取行动的说法是“涉嫌非法集资”,唐目前被拘于湖北武汉的一看守所内。据一位德隆前高层人士透露,与唐万新几乎同时被拘捕的还包括德隆的60余名员工。

涉嫌非法集资

德隆,曾被视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一块丰碑。在过去的18年内,德隆从一家地处西北边陲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一个一度控制资产超过1200亿的金融和产业帝国。德隆一方面斥巨资收购了数百家公司,所属行业含番茄酱、水泥、汽车零配件、电动工具、重型卡车、种子、矿业等;另一方面,又将包括金新信托、厦门联合信托、德恒证券、新疆金融租赁、新世纪金融租赁和多个城市的商业银行等金融公司纳入麾下。

然而,这个在一年前还“看不到任何败象”的德隆帝国之坍塌速度也同样令人咋舌。今年4月,德隆危机全面爆发,旗下湘火炬、合金投资和新疆屯河(ST 屯河)三只嫡系股票首度全面跌停。4月上旬,德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将其所持上市公司的所有法人股全部质押给地处新疆的各家银行。其他各地企业和银行纷纷起诉德隆、四处保全资产。而德隆开展一系列资产转让行动,将德隆非上市部分资产回填到德隆控制的5家上市公司中。

德隆60多人被捕

就在今年5月底,唐万新神秘失踪。据称是在其哥哥唐万里的“数次联系、催促”下,唐万新于今年7月18日上午从境外乘飞机回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唐万新一到北京人身就受到保护、限制,处于严密的监控中。

据了解,有关德隆的刑侦和抓捕事宜都是由公安部督办。消息人士表示,有关方面目前将其关押在武汉的考虑是:德隆的产业与金融投资遍布全国,与各地有关地方政府关系颇为密切,惟湖北相对受影响较小。

获悉唐万新被拘后,《天下》周刊记者于第一时涑⑹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