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鲜出炉 李金华获得大奖

发表:2004-12-29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8日晚,被誉为中国经济界奥斯卡奖的CCTV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各个奖项在北京饭店揭开谜底。因为冲破重重障碍刮起审计风暴的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成为最大赢家,捧走分量最重的年度大奖。此外。李金华还和马云等10人一起分享了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网络英才马化腾异军突起摘走年度新锐奖,中国消费者协会众志成城挑战霸王条款领走社会公益奖。

  28日晚20点,料峭的京城被正在举行的CCTV2004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一下子点燃。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年度人物奖有10个,单项奖3项。但本年度的候选者有23个。今年的评选标准是“创新,责任,健康,我们推崇绿色财富的创造者。”23个候选人各有千秋,他们中有的是政府官员,有的是企业老总,有的是平头百姓,有的是社会团体,身份各不相同,但他们在2004年都用各自的方式,参与并推动了中国的经济进程,成为各自行业或领域的骄傲。但究竟谁能从阵容强大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是近几个月来社会各界谈论的热门话题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新浪网上,60余万新浪网友参与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投票,他们的取向成为影响最终评选结果的重要参考依据。

  2003年度经济人物分别是:丁磊、张庆伟、龙永图、黄发静、牛根生、吴鹰、苗圩、温铁军、唐运祥、顾雏军,年度大奖则由张庆伟捧得,陈天桥力夺年度新锐奖,而年度社会公益奖则由“黑马”熊德明获得。

  2002年度经济人物分别是:李毅中、谢企华、杨贤足、陶建幸、竺延风、张维迎、李东生、南存辉、刘姝威、宗庆后。年度创新奖由李东生捧得,年度社会公益奖则归在了邵逸夫名下。

  在人们的期待,猜测和欢呼声中,本届年底经济人物颁奖晚会现场的星光大道上走出的一个个获奖者让人眼前一亮,心头一震。

  网络怪才马云在央视新锐主持人欧阳夏丹的引导下第一个亮相。2004年,马云率领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领域辟波斩浪,汇聚了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的550万商人会员,每天向全球提供640万条商业供求信息,年交易额突破100亿美元。

  作为阿里巴巴的掌舵人,马云在上个世纪末同样经历过一片萧条的短暂冬季,但矢志不渝的马云坚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如果所有的网络公司都要死的话,我们希望我们是最后一个死。”凭着“兔子一样的速度和乌龟一样的耐力”,马云终于敲开了电子商务的神秘大门,也在这个夜晚赢得了标志着中国骄傲的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奖杯。

  第二位上台领奖的是联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