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上海日领事批上海 中国人共鸣

发表:2004-12-31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上海等中国沿海城市的外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近日日本驻上海总领事杉本信行却指上海只做表面功夫,引起了中国网民围绕公务员素质和政府效率等问题的热烈讨论。

12 月8日,台湾《联合报》报道了一篇比较上海和台北两个城市的专题报道,文章中引述了日本驻上海总领事杉本信行的看法。这位总领事曾在1993到1997年派驻台北交流协会。杉本信行指出,上海不能光做表面功夫,看不见的东西也要跟上来,只要下水道、天然气管线、垃圾问题没有处理好,那么上海距离成为世界级都市永远还差一步。

杉本信行同时表示,上海最需要改善的是软件,公务员素质还要加强,尤其是警察对民众的态度不太好,有必要建立一套客观评断公务员的价值标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杉本信行的谈话内容被中国报章转载后,引起不少网民的共鸣,整个讨论后来也超出了上海的范围。

网民称,中国许多地方官员热衷于发展让人一眼望去不能不注意的高楼大厦,对“看不到”的城市基础建设却毫无兴趣。

有网民表示,大连市到今天还在使用日本当年占领东北时期修建的自来水管道。也有人气愤地称,在长春,日本人当年主持修建的建筑物至今仍很结实,而一些近年修建的“豆腐渣工程”,质量还远远不如早年的。

据报道,形象工程虽然华而不实,但比起完善教育、卫生、环保体系,更能立竿见影地推高经济增长率,并能被前来巡视的领导所注意。自己更上一层楼后就可以拍屁股走人,乱开发带来的长期后果则可以留给接班人。

有北京学者私下指出,如果整个社会现在弥漫的浮夸浮躁风气不改过来,这些千奇百怪的现象将层出不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