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金盾工程”网络封锁(更新版)

发表:2004-12-31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如用中文“金盾”(Golden Shield)作搜寻关键词,在中共铁幕内外不同的Google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近来NewsMax上一则Google苟合于中共过滤网络讯息的消息,让世界知道了这道“金盾”的冲击。金盾工程的所有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自1998年开始运作,2006年完成。

  花园网络(Garden Networks, www.gardennetworks.com)在开放社会学院(OSI)下属的EUMAP(eumap.org)今年的人权资讯系列报告中发表题为“突破“金盾””的文章。“花园网络”的论文中说,在西方世界的眼中,经常把金盾工程看成有争议又直接破坏人权的。最近的人权组织报告揭露了金盾工程让网络异议人士入狱人数增加,使中国违反人权的情形恶化。

  “花园网络”的论文向人们提供如下中共网络封锁现状。2001年十月,加拿大蒙特娄人权与民主发展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tic Development)的渥尔顿(Greg Walton)发表了一份关于金盾工程的报告,内容提到:旧式的审查制度目前正被金盾工程这个无处不在的大规模监控所取代,终极目标是建立一个涵盖所有网络监控的庞大线上数据库,包含语音及人脸识别、闭路电视、智能卡、信用记录与网络监控技术。

  虽然金盾工程的目标听起来有点牵强,但决不是夸口。中共政权将金盾工程视为确保政治权力的重要工具,据据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的说法,截至2002年为止金盾工程的初期工程花费了人民币六十四亿元。

  2002年十二月六日,300位来自公安部全国31省市的公安厅、局金盾工程领导参加了“2002年中国大型机构信息化展览会”。在展场中,中共采购了许多专注于金盾工程解决方案的西方高科技产品,包括网络安全、录像监视与人脸识别等工具。关于人力方面,这个庞大的监控与审查机构估计雇用了大约三万名警察。

  金盾工程迅速在中共加强的网络镇压上发挥作用,据2003年记者无国界的报告,中国因在互联网上发表个人意见而遭到关押的人数是世界上最多的。2004年一月二十八日,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指出,中国因为在互联网上发表或交换信息而遭到逮捕或监控的人数暴增。

2003年被逮捕的人数较往年增加了百分之六十,这些遭到拘留的人包括学生、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工人、作家、教师、公务员、离职警察、工程师与商人。他们全被说成是政治犯,被控以不同的“罪行”,包括网络请愿、要求改革与终止贪污、计划成立民主政党、散布“非典”谣言、反对迫害法轮功与要求重新定位六四民运。

  据设于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