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啸:淘尽名人权贵悲欢离合

发表:2004-12-31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草有情,天灾无情。不管你有财有势有权有名,但天灾袭来,都没有人能够只手遮天翻云覆雨。苹果日报引述外电报导,在席卷东南亚、南亚和东非17国的大海啸中,死难蒙灾遇险的人中,有穷的富有的,像泰王蒲眉蓬的外孙都在布吉给巨浪卷走丧命,更有不少名人和他们的亲人遇险。

这些名人亲身历经这场浩劫的故事,他们有人是德国前总理,有人是英国著名科幻小说家,有人是奥运金牌得主,有人是著名模特儿,有奥斯卡名片《甘地传》得奖导演,但他们今次都跟其他逾十万人有一个共同经验──灾难的可怕。

德国前总理科尔直升机逃难

在斯里兰卡度假的德国前总理科尔(HelmutKohl),在这次海啸大灾难发生时也受到影响,但他比很多人幸运,因为斯里兰卡军方派出直升机,将他从被海啸围困的酒店救走,得以死逃生。

26日发生海啸时,科尔正在斯里兰卡南部加勒附近的地区旅行,结果被大浪围困在酒店之中,于是他向斯里兰卡当局求助,最终斯里兰卡军方派出直升机,将他送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德国大使馆。

斯里兰卡空军司令佩雷拉说:“科尔和一批人一同在斯里兰卡南部度假,后来他被困向我们求助。我们派出直升机将他和另外六人带到安全地方。”

科尔的发言人珀尔曼在德国柏林说:“海啸来得很突然,但科尔现在很好,已被带到安全的地方,没有受伤。科尔将继续在斯里兰卡逗留。”

美联社记者曾向科伦坡的德国大使馆查询科尔的情况,但驻当地的德国大使韦尔特回应说:“我不获批准评论他的情况,他曾向我们要求要完全保护他的私隐。”

现年74岁的科尔,于1982年出任德国总理,至1998年在大选中败给现任总理施罗德才结束他的总理生涯。他是自俾斯麦之后任职时间最长的德国总理,任期内有份撮合东、西德统一,也是欧洲统合的火车头。新华网12月30日引述科尔的发言人乌尔里希.波尔曼说,事发时,科尔正在斯里兰卡进行私人旅行。海啸袭来时,他和其余6人被围困在南部下榻的宾馆内。

佩雷拉说,接到科尔的求救电话后,斯里兰卡空军出动一架直升机,把他和其余6人接到德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波尔曼说,科尔将继续在斯里兰卡逗留。“他身体状况良好,并已被送往安全地带。按照目前的情形,他将继续呆在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官员28日说,斯里兰卡在海啸中遇难人数已超过1.76万,其中至少有70名外国人。

捷克名模历险8小时求生

在本月26日席卷印度洋强烈海啸引发的灾难中,许多人幸运地险中得生,捷克名模彼得拉.涅姆卓娃便是其中之一。

与其说是涅姆卓娃运气佳,倒不如认为她凭借自己的坚毅换取了生命。因为在海啸过程中,她牢牢抱紧一棵棕榈树长达8小时,直至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只是,当时与涅姆卓娃一同在泰国南部攀牙府蔻叻海滩晒太阳的男友至今下落不明。

"人们高声尖叫,到处都是孩子们的哭声,救命声也随处可闻,"目前正在泰国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涅姆卓娃28日在接受美国《纽约日报》采访时说。

26日那天,涅姆卓娃与她的英国摄影师男友西蒙.阿特利一起在泰国南部蔻叻海滩的一间茅棚内度假,未料海啸瞬间即至,一堵"水墙"将茅棚冲垮,随后又把涅姆卓娃的男友卷走,她本人则被卷上近岸的一棵棕榈树顶部。情急之下,涅姆卓娃紧紧抱住棕榈树,直到8小时后才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平安"空降"。

泰国医院诊断后宣布,涅姆卓娃骨盆碎裂,内脏也受到伤害,但没有生命危险。现年25岁的涅姆卓娃一度登上美国著名的《体育画刊》泳装画册封面人物,此后一举成名,频繁为世界级内衣品牌拍摄广告。此番来到泰国度假,是她特意抽空献给男友的圣诞礼物,未料与男友从此阴阳两相隔。

名人历险记:

德国前总理科尔被大浪困在酒店中,后被当地军方救起。

泰国普密蓬国王年仅21岁的外孙普美,26日在玩水上摩托车时突遇海啸死于非命。

中国影星李连杰一家三口历险逃生。

AC米兰队的菲利波.因扎吉、保罗.马尔蒂尼和尤文图斯队的赞布罗塔历险,所幸无碍。

出演《侏罗纪公园》的好莱坞演员理查德.阿滕伯勒的一个年仅14岁的孙女被洪水夺去了生命,他的女儿和亲家母下落不明。

三次世界杯滑雪冠军英格马尔.斯腾马克死里逃生,其岳父受伤。

被称为捷克小鸟的超级名模彼得拉.涅姆卓娃被困8小时,几根骨头摔断,而且内伤也比较严重。

马来西亚2004年星姐季军陈美燕在海啸中失踪。

足球明星特洛尼.布劳德布里奇与自己的新娘子在普吉岛度蜜月失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