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 迫于条件无法准确统计一车车尸体倒入土坑

发表:2004-12-3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批批的官员正在登记从亚洲到非洲十多个国家的海啸罹难人数,但究竟有多少人在这场惊天大灾难中死亡,确切人数可能永远是个谜,因为在很多灾区,死亡者实在太多,又担心爆发瘟疫,在用推土机把大批未辨明身份的死尸集体埋葬之前,所提供的死亡人数仅是粗略的估计。

据大公报引述美联社古德洛报道,尽管在印度许多地区,海啸罹难人数留有严谨的记录,但在亚洲其它地方,推土机正将一批又一批尸体铲入大坑进行集体埋葬,官员们只能提供估计出来的数字。

国际援助组织CARE印度分部负责人霍林沃思说:“存在许多不完善之处,情况一片混乱。” 到目前为止,十一个国家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十二万三千人。

印度印尼做法迥异

在印度,一个由陆军、卫生部门、警察和税务官员组成的网络用一个分为五栏的登记册登记每名死者的详细资料---姓名、年龄、父母姓名、地址和两项证明身份的特征。并且为每具尸体拍照。

斯里兰卡的登记程序与此相仿,尽管宪兵、国家灾难管理中心和政府部长们提供的数字各有不同。灾难中心说,死亡人数超过二万二千。

被问及政府是否可以协调各部门以便提供一个单一数字时,该中心负责人说:“对不起,不要问我。”

在死伤惨重的印尼,官员承认被迫作出粗略的估计,例如点算一个集体墓葬的尸体,然后乘以墓穴数目。有时,他们对一个村的人口作约略估计,扣除幸存者,然后假定其它的人均已丧生。

印尼红十字会一名志愿人员说:“起初,我们逐一点算尸体,但后来尸体实在太多了,我们自己也搞胡涂了。”

“因此,我们只能以集葬墓的尸体作为我们估计数字的依据---每个约四百具尸体。”

地方官员在取得穆斯林领袖同意后,开始进行集体埋葬。在斯里兰卡的穆斯林村庄,村民依照穆斯林传统,在二十四小时内将亲人下葬,那时官员尚未开始点算。

迫于条件无可奈何

霍林沃思说:“我敢肯定,死亡人数会有数以千计的不同版本。”

星期三,印尼亚齐省的官员用推土机将大批尸体推落土坑埋葬。那些几近赤裸的肮脏尸体没有被拍照,也没有记录下他们的详细资料。

亚齐省代省长巴卡尔说:“因为尸体已发臭,并担心影响卫生,我们不得不这样做。如果任由尸体散布周围不处理的话,可能引发疫症。我们没有冷冻设施保存尸体。” 

印尼士兵正在亚齐省把一车车的尸体倒入土坑,进行集体埋葬。很多死者的身份未被辨认,而罹难人数更只是粗略估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