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内阁24日总辞

发表:2005-01-03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早报网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进党党主席确定由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出马角逐后,台湾总统陈水扁随即着手具有连动关系的新内阁人事布局,民进党三王一后“吕、苏、谢、张”今天上午在总统府,与陈水扁研商如何化解朝野僵局及相关人事问题。据政府核心人士指出,游锡堃将下台,高雄市长谢长廷则已成为陈水扁手上阁揆人选的一颗活棋。

  政府核心人士表示,今天上午以前,陈水扁确实尚未明确告知游揆去留。今早日报报导因扁定28日出访帛琉等五国,内阁将提前在24日提出总辞。游锡堃还四处打探总统府是否确实有意要他在24日就提出总辞。据了解,游锡堃去职机率已是“99.99%”

  据了解,陈水扁方面昨晚紧急联系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高雄市长谢长廷、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以及民进党立院总召柯建铭,指示大家今天上午入总统府会面,研商如何化解朝野僵局及内阁布局相关问题。谢长廷因而北上开会,未出席原定上午在佛光山举行的高高屏县市长会议。据指出,在游锡堃交卸阁揆逐渐明朗化后,谢长廷组阁机会大增,陈水扁接下来甚至可能朝“大联合政府”方向布局。

  谢系人马日前曾强调,下届阁揆必须是陈水扁信赖的人,而扁谢交互近来分良好,但谢长廷是否“归队”,前提必须观察最近立法院民进党与在野党间的交互,如果朝、野之间这段期间可以酝酿出一些和解空间,并出现春暖花开的感觉,则陈水扁将不排除由谢长廷出任阁揆,并在行政院副院长一职上,充分尊重在野阵营的意见。但如果朝、野之间的气氛依旧不佳,则不排除做其他考量。

  政府核心人士透露,民、亲这段期间在立法院的“协作气氛”,可为内阁人事布局的观察指针,党内高层人士亦表示,由谢长廷组阁,查找一位财经背景的行政院副院长搭配内阁运作,其实已不是件难事。政府核心人士表示,在内阁人事上,谢长廷已成为陈水扁一颗活棋,谢任阁揆的机会上升不少,现在就看在野阵营对其接受程度而定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