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和美元影响美股稳步走升

发表:2005-01-03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盘前,由于油价回落,美元汇率企稳,美国股票期货指数盘前稳步走升,预计美股将以高开迎来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

三月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攀升5点,至1,218.7点,三月那斯达克100期货指数上扬9.5点,至1,638点。

美国今年冬季气温较预期温和,这对石油期货价格形成压力,盘前油价回落1.34美元至每桶42.11美元。

受油价回落的激励,汽车类股在法兰克福市场表现强劲,其中戴姆勒克莱斯勒(CCX)劲扬1.5%。

一些主要海外股市仍处于休市当中,伦敦和东京股市都没有交易。

在本周经济报告出炉前夕,美元汇率小幅回升。美元对日圆汇率为一美元兑换102.59日圆,对欧元汇率为一欧元兑换1.3497美元。

本周即将出炉的经济报告有工厂订单数字、ISM非制造业采购指数和十二月份就业报告。

今日公布盈馀报告的公司由Walgreen Co. (WAG)。该公司公布,受商品销售强劲和毛利润率上升等因素影响,第一财季盈馀3亿327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32美分,而去年同期盈馀2亿549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25美分。此前,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当季度每股盈馀29美分。

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预计,十二月份美国地区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3%。该公司指出,上周食品和一般商品的销售都超出了预期,礼物卡赎回率远远超出去年水平。沃尔玛还公布,刚过去一个周末的销售也超出了预期。此前,该公司在财测报告中预计,在截至12月31日的五周当中,同家店面销售收入成长1%至3%。

新年伊始,券商的表现也十分活跃。

昨日,高盛证券调升了网际网路入门网站Google (GOOG)和雅虎(Yahoo) (YHOO)第四季度的营收和EBITDA预期,并称这么做的原因是线上广告业务成长强劲。

盘前,雅虎攀升1.01美元,至38.69美元;Google劲扬4.91美元,至197.70美元。 医疗设备生产商Zimmer Holdings (ZMH)上扬1.14美元,至81.26美元。昨日,由于该公司基本面强劲和股价合理,摩根士丹利将该公司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而李曼兄弟证券则出于股价因素考虑将该公司股票评级调降至“持有”。

同样医疗设备生产商领域,J.P. Morgan将医疗产品集团Stryker Corp. (SYK)评级调升至“买进”,同时将Boston Scientific (BSX)评级调降至“中立”。该券商指出,一度对Stryker股票形成压力的多个因素--其中包括执行长布朗(John Brown)的辞职、收购面临的风险和业务疲软等等,在2005年都将慢慢消失。

该券商在谈到调降Boston Scientific股票评级的原因时指出,华尔街对该股的预期稍嫌过高,该公司将面临多个临床试验和诉讼问题的困扰。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将Sycamore Networks Inc. (SCMR)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减持”。CSFB认为,公司近期、中期以及远期业务都看不到改进的迹象,所以最近股价上涨是没有道理的。该券商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不认为,SCMR在可以预见的奖励能够实现长期、持续的利润成长。”

Sycamore股价下跌8美分,至3.98美元。

美林将Citizens Communications (CZN)评级调降至“中立”,因为该公司股价已经接近其目标股价14.50美元。

Wells Fargo Securities将The Gap, Inc. (GP)评级由“买进”调降至“中立”,并称这么做的原因是该公司下调了盈馀预期、零售公司在第一季度普遍承受压力、近期内缺乏推动其股票上涨的利好因素等。

SuperGen Inc. (SUPG)盘前大幅走跌。该公司决定将其治疗胰腺癌新药Orathecin胶囊撤出美国市场,因为该药在病人采用化学疗法前的疗效并不显著。 SuperGen还宣布,公司与MGI Pharma (MOGN)联合申报的Dacogen注射用NDA为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所接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