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三天两夜15名北京游客午后下山

发表:2005-01-04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困三天两夜1摔伤1冻伤 15名北京游客午后下山
困在深山三天两夜一摔伤一冻伤

15名小五台山北京游客午后下山

本报中午快讯今天中午,曾与外界失去联系整整一夜的北京绿野户外俱乐部15位自助游成员已经与搜救人员取得联系,基本脱离险境。而令人称奇的是,这15人在迷路过程中与另外3名同样迷路的登山爱好者相遇,这样,搜救人员营救的实际上是18人。截至本报中午发稿时,搜救人员告诉本报记者,今天下午四五点钟,他们将带领迷路的人们从小五台山下山。

得到15名北京登山爱好者在小五台山失踪的消息后,本报记者上午与小五台山当地管理部门、登山旅游接待人员以及北京的登山爱好者们多方联系,最终确认失踪者已经脱险,排除了他们中有人遇难的传闻。据了解,从昨天下午到今天早晨,他们在河北省蔚县境内的小五台山登山时与俱乐部失去联系。随后,3次搜救行动均未找到他们。今天早晨,搜救大本营通过大功率电台呼叫接通了15名登山者的手台,随后搜救人员接到了15名登山者发来的GPS定位坐标,终于找到了他们。

这15名登山爱好者原计划从元旦到昨天横穿小五台山。2004年12月31日晚,绿野俱乐部的15名成员到达河北蔚县小五台山下。元旦一早,他们启程攀登海拔约2800米的小五台山。1月2日中午,他们曾打电话给山下住宿地的工作人员,称有1人受伤,需要上山抬伤员。一位搜救人员说:“2日下午山下人员组织了两三次搜救,但没找到他们。昨天下午3时左右,他们打电话说在山上迷了路,此后就一直无法联系上他们了。”据搜救人员称,15人中有一人摔伤并崴了脚,一人轻微冻伤。据了解,目前小五台山上气候条件比较恶劣,最深处的积雪有齐腰深,失去联系是因为15人的手机都已没电。

实际上,这些登山爱好者出发之前,就已经知道小五台山气候条件恶劣,在绿野俱乐部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了网友damon发于2004年12月30 日10时26分43秒的帖子:“小五台目前天气状况恶劣,请出行队伍的人多带一天的应急口粮和其他相关物品(没有保护措施,尽量多考虑安全问题!)”尽管如此小心,这15人还是遇到麻烦,被困山上三天两夜。

 
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