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灾难死亡总数永远无法得知

发表:2005-01-04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时报今天报导,在印尼官方将南亚海啸灾难的该国死亡总数增加到九万四千多人之际,联合国紧急救援协调官艾基兰表示,受灾最严重的印尼苏门达腊死亡人数可能会直线上升。他又说:“最后的死亡总数会有多少,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但是这个地区也许会再增加几万名死者。”

此外,华盛顿邮报报导,联合国救援官员昨天警告说,南亚地区成千上万的灾民尚未获得任何协助,由于道路损毁和通讯不良阻碍补给品的运送,部分灾民正面临死亡的威胁。

联合国驻印尼救援协调办公室主任艾奎斯特指出,国际救援团体只送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画以空运和陆运方式运到印尼大亚齐市的四十万吨粮食中的八分之一。救命的粮食和药品的运送受到公路不通、电信中断以及机场无法让更多救援飞机起降的延缓。

他说:“我亲眼目睹救援物资堆积到前所未见的程度。救援努力已受到非常严重的阻碍。”

据报导,今天稍早一架波音七三七货机在试图降落时撞到一头水牛后被困在大亚齐机场的跑道上,延缓其他救援物资的运送。

邮报表示,联合国紧急救援协调官艾基兰在纽约估计,这次海啸灾难造成的死亡总数目前已超过十五万人。官方发表的死亡总数是大约十三万九千人,其中包括印尼九万四千多人和斯里兰卡三万人。

联合国官员指出,在整个印度洋受灾地区,大约五十万人受到重伤,另有几百万人无家可归。

世界粮食计画昨天说,缅甸有三万人需要紧急协助,尽管该国希望保持隐密的军事政府提出的是较不严重的评估。国际救援机构估计,缅甸有多达九十人在此次灾难中丧生,但是若干专家说,缅甸的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圣克鲁斯加州大学地球物理学家华德的电脑模拟显示,海啸侵袭缅甸的情况跟邻近的泰国南部地区一样严重。据报导,泰国南部至少已有五千人丧生。

洛杉矶时报引述美国国际开发总署官员孔德的谈话报导,救援补给品已运抵泰国首都曼谷、斯里兰卡首都可伦坡和印尼首都雅加达,目前正分批空运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由于咸信整个南亚有多达五百万人无家可归或缺乏粮食,扩大中的救援努力也面临新的挑战。

由战舰和大亚齐等小型机场空运救援物资的美国军方人员表示,运送饮水和粮食到苏门达腊部分地区的工作受到没有精确地图的阻碍,因为超强大地震和海啸改变了苏门达腊西岸的地形。

美国陆战队中校魏考克斯说:“飞行员们在基本上是沿着海岸低空飞行找寻有人聚集的地点,因为他们没有任何其他资料可供参考。”

孔德说,在印尼亚齐省部分地区,补给品是以空投方式送达,因为海啸已冲毁公路与桥梁,救援物资无法经由陆路运送。

在运送补给品后机上若有空位,美军直升机飞行员也会搭载少数幸免于难的灾民,把他们送到大亚齐的医院和救助中心。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