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全:杨振宁回大陆是图谋不轨

发表:2005-01-05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2岁的杨振宁博士与28岁女子翁帆的“忘年恋”在海内外掀起了轩然大波,笔者认为,随着杨振宁教授“娶小填房”事件逐步水落石出,杨教授回大陆的目的也趋于明朗化:杨教授这次回来不仅名利双收,而且赢得美人归,大捞一把后要回到美国去了。

百般向中共献媚有目的

杨教授在七十年代就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但他一直到七十五岁的高龄退休后,才从美国回到大陆,可以说,其知识和能力的潜力在美国已经挖掘完了,也可以说在美国这个激烈竞争的天地里没有“市场”了,回到大陆,是寻找新的市场。

他打开大陆“市场”的方法,是向当权者献媚,极尽讨好中共权贵之能事。在他一系列的演说中,他不仅回避“六、四”惨案,而且大赞五、七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等运动的正确性,他吹捧农业学大寒“是中共自力更生的精神表现,也是毛主席思想的正确领导”,他向日本人证实中国大陆的“文革是必要的”;他全面肯定文化大革命的“成就”,并说:“文革使中国的社会、科学家出现了根本的变革,避开了向修正主义的演变”。就是因为他一整套的理论卖点,讨得了中共强权阶层的 “爱戴”,博得高层的喝彩,给他特殊的待遇,在他面前堆满花环和金钱,一时间,他成了捧喝中共独裁者的天使,拼命的为这个衰败的制度唱挽歌。

提出“西方民主不适应中国”是留后路

他在清华大学讲一节课是再高的薪水,我们并不眼红,他发表的演讲得再高的“补助”,我们仍然能够理解,必定人家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嘛,然而,他的观点是发自肺腑还是利令智昏?

2004 年5月5日,受过半个世纪西方文化教育的杨教授抛出了一个惊人之语:西方的民主,并不适应中国,批评刘慧卿“满脑子西方民主及理论”,尤其反对刘慧卿关于台湾居民公投自决“更是荒谬”。杨博士认为生活在香港的很多知识分子对中国的现实,甚至对香港地理位置的了解反倒不如他了解得透彻。杨博士认为中国的国情与西方国家不同,“西方的理论是不能用到中国的”、“西方式的民主,并不适合中国”,并表示,若见到刘慧卿,一定要与她辩论云云。这就难怪了,杨教授说这番话的目的,是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那意思是说,中国越封闭落后越好,政治制度、言论、媒体越不民主越好,只要没有西方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以他 82岁的高龄迎娶28岁的妙龄女子,就是天经地义、顺理成章的事情,就不会有人说三道四了。

杨博士“讨小”是中共强权的“回报”

杨博士回国后,对中共权贵极尽阿谀之能事,为中共独裁专制的稳固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从他与翁帆的认识到领取结婚证的种种迹象表明,他成功“讨小填房”是中共强权的一个“回报”。

迎娶28岁的妙龄女子也好,还是迎娶18岁的花季少女也好,本来是他个人的事,附和《婚姻法》的规定,任何人无权干预,但是,这个事件是道德的范畴,如果没有中共强权做后盾,杨博士即使有这个“色心”,也没这个“色胆”。因此,可以肯定地说,他与28岁妙龄女子的结合,是中国封建势力的价值观与现行政治制度的联姻。是中国封建腐朽的伦理道德的沉渣泛起。

中国的封建文化残害中国人几千年,太监、小脚、姨太太、讨小填房与八股、贞节牌坊、廷杖、板子夹棍的法庭是封建腐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封建制度的社会里,七、八十岁有权有钱的男人讨二十多岁、甚至讨十多岁穷苦家庭的女孩子“填房” 或是做“偏房”现象司空见惯,往往这种事情还是宦官重臣的撮合;在迎娶时,达官贵人都要前去道贺,赞不绝口。这种封建主义价值观在中国延缓了几千年,一个多世纪以来,这种“讨小”“填房”的风气逐渐销声匿迹了,而今,杨教授“讨小”风尚,可谓是一种复古,是对中国糟粕的封建文化又一次的“弘扬”。看来,在杨教授迎娶的那一天,至少中宣部要发去贺电。利令智昏

一箭三雕,赢得美人归

认为西方的民主不适应中国也好,还是大赞中共独裁的政治运动也好,杨博士在这几年间大放厥词的险恶用心就一清二楚了。他回国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中国的富强而传授知识和文化,而是为了在有生之年而“大捞一把”。并且,要在元月授课完后回美国定居。

杨博士是美籍华人,老来叶落归根,是对故乡的一种眷恋,是对中国人民的一种深情厚意,要是他迎娶了妙龄女子而不回到美国去,不会有人发出更多的质疑,然而遗撼的是,他就要返回美国去,这就难怪了,他回大陆来的目的,本来就是图谋不轨,现在旗开得胜,不仅名利双收,而且赢得美人归,可谓一箭三雕,我们祝愿杨博士满载而归,祝愿杨博士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别让“上帝恩赐的最后礼物”过早的另栖他枝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