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跳水皇后”高敏5月将回中国“追梦”

发表:2005-01-08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在海外生活了十年的高敏三十一日出现在纽约,作为纽约市邀请的八名奥运冠军嘉宾之一,参加纽约时代报广场第一百周年新年水晶球降落仪式。高敏透露说,明年(2005年)五月她们全家将返回北京,她自己已经写好一本二十万字的自传准备回国寻找出版商,书名暂时叫《追梦》。

据中新网报道,离开中国体坛十二年,高敏看不出有什么变化,笑容依旧。她说自己在加拿大的八年时间主要做了两件事:当跳水教练和作妈妈。

高敏和老公、两个儿子一起住在加拿大的埃德蒙顿,老公是一位教授,高敏则出任一家跳水俱乐部的教练,手下有十几个助理教练,她自己只教可以参加全国比赛的运动员。

一九九二年,高敏以夺得奥运会金牌的辉煌退出体坛,“当时决定不练跳水是因为我的压力已经到了顶点,过平淡的生活实际上是我的另外一个追求。”高敏说自己很容易就习惯了平常的生活,倒是现在回忆起以前的辉煌,或者被邀请参加活动时,才觉得自己还真地挺了不起的,“我们中国的运动员都是国家培养的,当时的想法就是要去比赛。”

准备隆重推出的自传《追梦》一定是高敏的最爱,她今天在见到中国朋友时都会大方地说:“我明年五月要回国卖书!”高敏用两年时间完成的这部二十万字的自传目前还名花无主,她准备明年五月带着这部书稿回北京具体与出版商讨论,并计划同时在纽约寻找出版社同步出英文版。

其实高敏这次回国是“夫唱妇随”,她的先生为加拿大发展署与中国合作的一个项目前往北京工作。高敏说,她将辞去在加拿大的跳水教练工作,带着两个儿子一起和老公回国,而且她也可能会在国内做些事情,但现在还不能确定。“在国内待多长时间,要看老公参加的项目持续多久。”

今天比高敏更引人注目的是她的两个儿子,两个小家伙一人拿一个一次性相机对着妈妈拍个不停。高敏说,去年全家去欧洲旅行两个月,当地很多华人认出了高敏,请高敏签名,两个儿子才知道妈妈很有名。高敏的两个儿子也在她执教的俱乐部练跳水,每周两次。

高敏的老公一直低调,始终不愿意透露姓名,坚称自己“甘愿在幕后”。高敏为老公解围:“就说他姓陈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