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浙江5落网台谍全是新手

发表:2005-01-09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7日出版的北京《环球时报》披露,中国大陆方面日前公布5名在浙江落网的台湾间谍(其中4人是台湾人, 1人为大陆人)都是只受过简单培训的新手,都是被台湾军情局编制内间谍吸纳的普通台胞。

报道指,台军情局明知这些新手安全无保障,但仍大量吸收他们并派往大陆,指令他们搜集最机密的军情,已到了不惜一切代价、不顾一线间谍死活的地步。

报道称,日前被浙江有关部门判刑的5名台谍中,其中4人是台湾居民,他们对大陆情◆较熟悉,又在当地建立了一定人脉,因此被军情局编制内间谍吸纳成外围间谍。 57岁的赵永裕是经台中市“藏经阁艺品中心”老板、“警察之友”协会财务长彭泰荣介绍接受间谍任务的,他进入驻杭州陆一军一师营区及江西樟树机场刺探军情,还在杭州华侨饭店旁开设“湖边村茶楼”作据点。

44岁的高雄人柯荣俊按军情局指令,到浙江台州军用机场及玉环县军港剌探军情,不但记录飞机起降情况、机号,甚至军港旁边一个实际为中国联通基站、房顶有天线的建筑也纳入监视对象。 37岁的吴哲明传送情报时,或用传真,或用公用电话讲暗语,或直接将菲林带回台湾。 26岁的桃园人裴忠豪是在《中国时报》看到一则招聘广告后见工,就被招揽为军情局间谍。

外围间谍安全自理

报道引述大陆相关部门人士说,这些人“很多做法都不规范”,显然没有受过严格训练。由于敢到大陆冒险的编制内间谍人数锐减,目前在大陆活动的台谍多是被编内间谍吸纳的普通台胞,台情报部门只管提供经费、发布指令,至于他们的人身安全,则听天由命。此外,台湾当局还把刺探到大陆的军情通报给外国情报机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