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原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被立案侦查

发表:2005-01-09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2004年6月初被双规的前两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已被北京市反贪局立案侦查。据知情人透露,两人现已被批捕。

2003年6月25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通过审计农发行及其34个分行的2001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发现:1996~1999年,农发行总行以租赁的名义,

委托一公司购买电子设备和汽车等固定资产,总金额9.2亿元,其中8.1亿元曾被挪用投入股市进行股票买卖,所获收益去向不明,涉嫌重大经济犯罪。

在国家审计署揭露了农发行“租赁案”后,当时的农发行副行长胡楚寿被调离,而时任财务会计部主任的于大路顺利升任副行长。

“审计风暴”一年后,即2004年6月初,刚刚参加完全国金融监事会议的信达、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胡楚寿被叫到银监会主席的办公室,在那里他得知了自己被“双规”的消息。同一天,任农发行副行长的于大路也遭遇同样的命运。至此,由2003年审计风暴揭露出的农发行大案,已经牵扯到了前后两任副行长。

据悉,农发行“租赁案”在审计揭露出问题后很长一段时间并无进一步的消息,胡楚寿和于大路在一年后落马乃因案情重大。据了解,中纪委早已就此案成立专案组,并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胡楚寿和于大路的“双规”正是因此而起。

盘点2004

审计风暴 牵出上千违法犯罪线索 754人(次)受处分或被移送处理

2005年1月5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说,2004年1至11月,已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165件,移送各类案件222起,审计部门已有754人(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小资料

胡楚寿 湖南常德人,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农业信贷部主任,农发行第一副行长,并分管资金计划工作。2001年调入中央金融工委,先后出任中央金融工委驻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信达、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

于大路 毕业后分配到农行黑龙江省工作。后从省分行会计处的科员做到总行会计部主任。农发行成立后,于大路出任该行会计部主任,后被提拔为农发行副行长。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