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出现新职业:新娘顾问成职业新宠

发表:2005-01-09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近日,郑州几家人才市场上频频出现了招聘新娘顾问的影楼,由于有求无供,新娘顾问一下子成了紧缺人才。来自郑州市人才市场的最新消息称,在 2004年12月10日--16日一周中,这种全新的职业“新娘顾问”在需求排行榜上已名列前三。新娘顾问到底是什么模样,能起到何能作用?他们的生存状况怎么样?存在什么问题?会否成为商家的“托”……

人才市场:新娘顾问成新宠

2004年12月11日,郑州市人才市场来了几名特殊的招聘者。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来招聘的是新娘顾问。接待这些招聘者的是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李维,他在这里做了十几年的人才中介工作,以前从未听说过有招新娘顾问的,更没有见过来应聘的。

李维告知,像影楼,以前只招营业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行业的竞争,促使婚纱摄影行业向专业化、多元化方向发展,除出租婚纱礼服和摄影外,还要提供包括捧花、化妆、发型设计、整体造型等全套服务,由此引发的人员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除管理人员和摄影师、化妆师外,还需要一些新兴岗位,如新娘顾问、新娘秘书、摄影助理等。

人才市场综合部张会香向《郑州晚报》记者介绍说,根据他们的统计,在2004年12月10日~16日一周中,排在招聘职位前三名的分别是业务员、促销员和新娘顾问,其中新娘顾问的招聘数量达到80个,在所有职位中占了4%的比例。

李维告诉记者,由于新娘顾问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存在着有求无供的情况。从市场的发展趋势看,新娘顾问的发展潜力较大,行业发展必将要求从业人员素质的提高,这对于尚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来讲,学历优势不但可以很快适应岗位要求,在职业发展方面也存在优势。

2004年12月21日上午,在郑州市人民路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也有一家需要招聘新娘顾问的礼仪公司失望而归。

新娘顾问月收入最多高达4000元

在12月11日的招聘中,刘丽和8名同事一起,做上了巴黎风情婚纱摄影有限公司的新娘顾问。第一次换上亮丽的职业套装,她感到很新奇。

问到为何选择这个职业时,这名今年刚刚20岁的女孩脸还有点发红:“我感到影楼里装修很好,环境幽雅,工作轻松,收入也高。”此前从未涉足过这个行业的刘丽进入公司后,重新对这个职业有了认识:“我的妈呀,我们要经过两周的岗前培训、一到三个月的岗位培训,要学习摄影、化装、采购、礼仪、风俗、浑宴、社交等知识,要学习心理学,然后才能上岗。这个工作真的不好干。”

12月21日上午,在郑州市一家影楼,一对来自郑州市金水区某单位的张青和男友来到接待台前,点名要姚嗵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