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市场日车、克莱斯勒销售亮眼

发表:2005-01-10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来自底特律的消息,三家传统汽车制造大厂蝉连2004年美国工业龙头,但是日裔汽车制造商历年来的亮眼表现帮助自己渐渐打破底特律对美国汽车市场的独霸局面。

美国最大的两家车厂,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与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尝试以新型车款拉抬美国市场业绩效果不彰,2004年销售量下滑;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Daimler Chrysler AG)趁Chrysler 300C轿车大受欢迎的成功,在三大车厂中独占鳌头。

同时,丰田、本田与日产汽车的美国分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业绩也较以往优异。

丰田汽车美国分公司成立四十七年以来销售量首度超过两百万辆,年销量成长10%;去年十二月的业绩更是成长18%。底特律三大车厂中规模最小的克莱斯勒去年售出的车辆比丰田汽车多出了十四万六千辆,2003年大约领先有二十六万辆。美国丰田汽车销售部总裁与最高主管Yukitoshi Funo表示,“我们的产品刺激了需求,这个销售里程碑反映出消费者接受我们多样的产品,像Scion、Sienna与Prius。”

去年十二月本田汽车30%的销售成长协助该公司完成连续十一年销售成长的纪录。本田汽车表示随着去年卖出一百四十万辆汽车,业绩成长了3%。北美日产汽车在加大型皮卡Titan与其他新款汽车年销量的协助下,年度业绩增加23.7%,单是十二月便增加了32.7%。

通用汽车去年的业绩则是下滑了1.4%,对一家被二十九份汽车介绍评为领导业界的公司来说,确实有些令人失望。雪佛兰与凯迪拉克是两颗耀眼的新星,近年来业者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新车种,吸引顾客。雪佛兰与凯迪拉克分别在1988与1999两年达到颠峰。虽然雪佛兰争夺美国最佳销售品牌的战斗中也有长足进步,但福特汽车还是继续保持连续十八年的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十二月的销售量大约下降7%,轿车与卡车的销量都下滑。通用汽车全球市场与工业分析部主管Paul Ballew表示,以去年一整年来说公司确实出现小额亏损,在年底前公司方面也持续进行讨论,虽然下半年度有所提振还是不足以弥补上半年开头的疲弱。

紧追在后的福特公司今年在美国的销售量下滑4.9%,到十二月下滑3.6%,2004年内计有十个月份的业绩下滑。福特汽车公司表示自家福特(Ford)、林肯(Lincoln)、水星(Mercury)等三大品牌的车辆在十二月时增长大约1%,主要是藉助于福特新一代Mustang与新款旗舰级房车 Five Hundred上市刺激买气。福特汽车高级销售分析师George Pipas表示,这是自2003年一月以来单月的汽车销售量首次上扬。“虽然只是一个月的业绩,但是在我们将十月与十一月的产品补充上销售线后,见到汽车销量增长对同仁确实是不小的鼓励。”

遗憾的是卡车销售量在十二月下滑5%。就去年一年来说,尽管福特汽车大力推出“汽车年”促销活动,汽车的销量还是下滑了14%。去年一年内卡车销售量下滑了近1%,不过福特F系列的车款依旧连续二十三年维持全美销售量最佳汽车的王座。卡车销售量包含皮卡 (pickup)、休旅车(van)与跑车(sport utility vehicles)。另一项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去年大型皮卡(full-size pickup)的销售量打破自己三年前的记录,重创新高。

所有统计均是由单日销售量累积评定,去年十二月有二十七个营业日,前年十二月有二十六个营业日。另外2004年也较2003年额外多出了一天营业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