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铮: 致张林之妻方草

发表:2005-01-11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刘晓波、余杰被捕之时起,网上频频传来更多自由作家“落马”的消息,从杨天水、顾则徐,再到《震旦文化网》被封。“措手不及”中,似乎又有一分“见惯不惊”,直至我看到张林之妻方草“救我夫君”的哀呼。

这是一份格外让人心悸的呼喊。知道张林、读他的文章,是去年年初的事。他的《劳改后遗症》让我印象尤深。除了因自己也坐过牢、受过酷刑劳役折磨而感同身受外,他的困苦让我挂怀,他对劳改后遗症的“自疗”及“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敬服,知道他又有了可爱的妻女后更为他欣慰。在越来越“现实”的现代女子之中,能够选择张林这样一个“劳改释放犯”的女性,也格外让人敬重。

我看到的张林最近的言论,是《大凶日》和关于《九评共产党》的,他称《九评》是他生平看过的最好的文章,并藉由南亚海啸发生在“东方魔鬼毛泽东诞生的日子”而预感到:“共产党气数已尽,一个新时代即将降临!”

令人遗憾的是,有不少即便是十分清楚中共恶行的海外人士,为了中国的“和平过度”,还在盼望中共能进行自身改良,以减少社会转型的成本。殊不知,毒药它就是毒,它是转不了性的,对它寄予的幻想越大,时间越长,它所带给民族和国家的灾难就必然越深重。最近的疯狂抓捕难道不是明证?

近来还经常看到一个词汇:“审美疲劳”。在经历和见证过太多中共的流氓行为之后,对于它的罪恶,我也几乎要产生“疲劳”。我甚至已不屑向流氓表示愤怒。然而,看到方草的呼吁,我的心却突然变得柔软,我的眼中流出了泪水。

这是怎样的伤痛和罪恶!我想起自己的先生在我逃至海外后,受我牵连而被捕入狱的那段丑陋到我不愿,也无力去描述的日子。不知所爱之人的下落生死、不知年幼的女儿如何面对“父母双失”的打击所带给我的内心煎熬和苦涩,超过我自己身陷囹圄的最坏时刻。每天我都挣扎着才能起床。如果不是必须营救先生的决心支撑,我很可能就此崩溃。

我想在此向方草女士致以最深切的敬意。您向海外媒体揭露张林的失踪,无疑是做了一个最明智的选择。黑暗的时光不容易度过,我们只有靠坚定的信念。相信张林一定有足够的理性和能力面对新的磨难,相信您的坚强、平安和乐观定会给他力量,相信再黑暗的岁月也会过去,相信有许多人在关心帮助张林,相信邪不压正一定是天理,相信越是疯狂,越是不能久长。

请坚忍、乐观、多保重!

曾铮
2005-1-1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