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就职礼使华盛顿旅馆生意兴隆

发表:2005-01-13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0日是布什总统就职大典的日子。美国首都华盛顿有长达一个星期的庆祝活动,华盛顿地区的旅馆业也因此而生意兴隆。

*华盛顿有102家旅馆*

美国首都华盛顿是政治中心,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华盛顿大都会会议旅游公司的发言人阿斯丽女士对本台说:“华盛顿市区有102家旅馆,有2万5千个房间。7万5千人靠旅馆生活,全年旅馆的营业额高达40亿美元。华盛顿郊区有几百家旅馆,有6万5千个房间。”

*入住率大幅攀升*

在往年的1月份,华盛顿旅馆的平均住房率是52%;但是在总统就职大典这段期间,旅馆住房率达到85%。仅仅这一个星期就会给这个城市的旅馆和餐馆业带来4千4百万美元的收入。特别是在华盛顿市区,比如白宫附近的阿当斯旅馆、四季旅馆、卡尔登旅馆,由于布置华丽,服务周到,娱乐节目丰富,因此早已客满。

*最贵房间15万美元*

在价格方面,阿斯丽女士说:“旅馆的价格高低不等,有199美元的房间,同时也有5千元的房间,还有15万美元的房间。这种价格包括豪华套房、专车接送、餐点送到房间、免费三温暖等,总统就职舞会的门票也包括在内。也就是说,在总统就职典礼期间,在华盛顿吃喝玩乐,旅馆都包。”

华盛顿希尔顿酒店营运部经理对本台说:“我们1千2百个房间都定满了,我们这里普通房间是3百50美元一天。”白宫旁边的德马历奥特酒店的营销经理对本台说:“我们1千间房间早已定满,我们这里最贵的房间是2750元一天。”

*工会威胁罢工*

早在5个月前,华盛顿旅馆服务员工会就和资方谈判,要求改善待遇,但一直没有结果。不久前,工会表示如果谈判不成,他们将在总统就职典礼期间罢工。面对这种状况,华盛顿会议旅游公司的发言人阿斯丽说:“华盛顿旅馆业劳资双方仍旧在谈判中,目前还没有罢工的迹象,但是结果如何还无法预测。在总统就职典礼即将举行的时刻,不是劳资双方讨价还价的时候,希望他们不会罢工。”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