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台岛“十大名言”

发表:2005-01-15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台岛“十大名言”

2004年的台湾可谓波澜不断,状况不断。台湾《联合晚报》对这一年中出现的新闻事件进行了总结,归名为“十大名言”:

  ①“新加坡LP卵葩说”:台湾新任“外长”陈唐山9月27日破口大骂新加坡,称其“不过是一个鼻屎大的国家,批评台湾是捧中国的卵葩”,这句话随后引发重大争议。有女性员工私下用“LP”避讳不雅,却意外造成台湾民间的新流行名词,形成一股LP风。

  ②“国父”不止一人:台“考试委员”林玉体在公务人员初等考试中,主张“本国史地”应以“台湾史地”为主,引发争议。他在孙中山先生诞辰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说:“孙中山是‘中华民国’的‘国父’,但是‘国父’不止一人,那些为国民革命牺牲者,也够格叫‘国父’,‘Nation father’(国父)应该加‘s’(复数)才对。”

  ③台湾的祖先是矮黑人:蒲公英台风对台湾造成严重的七·二水灾,而吕秀莲在7月15日勘灾时竟指责原住民在山上“滥垦”,还要原住民“移民南美洲”,引发受灾地区原住民的强烈反弹。吕秀莲变本加厉,又说“台湾的祖先是矮黑人”,之后风波愈演愈烈。

  ④割喉割到断: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中,泛绿阵营使出“割喉战”,以各种方法瓦解蓝营阵地。而时任台“总统府秘书长”的邱义仁,在被媒体问及年底“立委”选举的准备情况时称,“大选”蓝军脖子被割到要断不断,年底“立委”选举则要继续割到断为止。


  ⑤不分蓝绿,只要黑、白:“天空为什么是灰的,因为黑、白不分”,罗大佑在3·27“要真相、拼公道、救民主”国亲造势活动中,重披“抗议歌手”的战袍,高呼“我们不分蓝绿,只要黑白”,表达他对“3·19枪击案”的不满与怀疑。

  ⑥Taiwan(ROC)是啥米碗糕:游锡堃过境纽约,抛出“中华民国对外简称为Taiwan(ROC)”后,陈水扁觉得不过瘾,随后否定其说法,直指“中华民国”简称就是“台湾”,并说“Taiwan(ROC)是啥米碗糕”。

  ⑦蓝军游行顶多小猫两三只:今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前夕,泛蓝准备在3·13发动大游行,扁妻吴淑珍讽刺泛蓝到时候参加游行的人数只会有“小猫两三只”,此话反而刺激泛蓝团结,对陈水扁当时的选情帮了个倒忙。


  ⑧少喝一杯珍奶,换“国家安全”:为了推动6108亿军购特别预算案,台军方在9月20日公布军购说帖,要求“大家每周少喝一杯珍珠奶茶,就可以换来‘国家安全’”;说帖公布后引起社会痛责,指台军方为了买军火,不惜举债千亿,还要人民牺牲喝珍奶的权益。


  ⑨流产的柔性政变也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