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救灾新阶段:超度亡灵

发表:2005-01-19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海啸来袭时,金达·森塔(Jinda Sinta)工作的酒店一片混乱。金达拼命叫来一辆救护车救助一个不省人事的孩子,但是救援人员未能挽救他的生命。

金达说,第二周,那个死去的男孩又回到了满目疮痍的酒店大堂。这个10岁的黑发男孩的魂灵穿着死去当天所穿的那条灰蓝色短裤,“四处跑动,玩耍。”40岁的前台文员金达说道。然后男孩消失了。

泰国上下竭力修复这场自然灾难留下的物质创伤之际,当地人还在处理另外一个重要的问题:鬼魂。

许多泰国人对佛教的转世和灵魂的教义深信不疑,对他们来说,鬼魂是真实存在的。许多当地人相信,当人死于非命时,比如12月的这次海啸灾难,灵魂会守住他们的躯体,在熟悉的地方飘荡,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穿越冥界。

心理学家称,看到鬼魂可能是海啸幸存者精神受创的一种表现,他们以此面对恐惧并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但是对许多人来说,鬼魂问题需要拿出一个切实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心理治疗。

Saengthong Suwanjan说,“如果我们不把他们送走,这些鬼魂将呆在他们死去的地方。”Saengthong Suwanjan是一座面朝大海的中国寺庙的住持。“如果他们无处可去,就会呆在这里缠住我们。如果他们不知道如何转世,可能就会取走我们一些人的性命。”

鬼故事四处流传。Phi Phi岛上一家潜水商店37岁的老板Prasert Tamnakla说,灾难发生数天后,他在夜间听到亡灵哀号的声音。Prasert说,“主要是女人的声音,他们在求救。”

Patong海滩附近一座建筑的地下购物中心有数十人被海水淹死,这里的夜班门卫Pitak Noonoon等人在一天早上听到了很响的撞击声和刮擦声。他们前去看个究竟,结果发现几大片胶合板被扔得四处都是。24岁的Pitak说,“有一片胶合板移动了10米。这可不是自然现象。”

另外一些人说鬼魂给他们托梦。Somjai Rungchaiwitoon说,她父亲在一天晚上来到她的梦中。她说,“他看起来如此真实,我奔上前拥抱他。他告诉我,他被困在一个排水沟中,问我为什么没有人去找他。他说还有一些人也被困在里面。”

于是,27岁的Somjai从曼谷来到Khao Lak,她父母在这里曾经开了一座杂货店,但在海啸中化为乌有。她请了许多僧侣来这里念经。救援初期,找到的尸体曾在这里的帐篷中堆放。僧侣们念经,请求她家人的灵魂获得转世投胎的自由。

士兵们称,他们看到外国游客的鬼魂在海滩游玩,在海中游泳。一个僧侣说,他看到数百个鬼魂站在西海岸的公路边上。

65岁的Bayee Ouisakun战战兢兢地回到她在Nam Khem的家中。Nam Khem是一个渔村,上月被海啸夷为闲妗!拔也缓ε潞@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