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悼念民众被拦在赵紫阳宅外

发表:2005-01-20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方十八日重申对赵紫阳一贯定论,明确表示政府没有计画为这位前领导人举行悼念仪式。家属在北京自宅书房设立灵堂,迄今未见现任中共领导人前往悼念也未见他们致送花圈。便衣警察包围了赵家位于北京市中心的住宅,封锁通往赵家的主要交通路口,只允许一些悼念者进入赵府。

中国时报报导,昨天赵的亲友在警方戒备下前往赵府致意,前副总理及人大副委员长的田纪云送花圈致哀。

“中国人权”昨日指出,北京有四、五百名上访民众,自费购买花圈,人人佩戴小白花或黑纱,手举“悼念我们的好总理”的横幅,前往赵紫阳住宅富强胡同致哀,但在胡同口被上百警察以及大批便衣拦截。最后只准民众将花圈摆放在富强胡同口。

为防止意外,警方还加强监控异议人士及独立的思想界人士。警方在天安门广场加派警力,还在上访村附近加强警力看守。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至今未能前往赵府悼念。

香港廿多名泛民主派议员坚持在立法会开会前站立默哀一分钟,悼念已故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使得非民主派的议员为了避嫌而拒绝返回议事厅,导致流会。昨天,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拒绝了“长毛”梁国雄议员提出全体议员默哀的动议,今日见状立刻指称李卓人等行为不检,宣布休会半小时。最终导致立法会因未够法定人数而流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