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地区将于1月22日公祭赵紫阳

发表:2005-01-20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1月20日新闻稿)中国人权受大纽约地区各界公祭赵紫阳先生筹备委员会委讬,代为发布公祭赵紫阳先生的公告和相关信息。据公祭赵紫阳先生筹备委员会主任、赵紫阳推动中国改革的主要参与者之一陈一谘介绍,这次公祭赵紫阳先生包括学界、侨界、民运界和赵紫阳生前友好等方方面面的人,连纽约州众议员孟广瑞和纽约市议员刘醇逸也都表示将与会致祭,具有十分广泛的代表性,显示了海外华人对赵紫阳的普遍怀念和敬意。另外,赵紫阳的老同事鲍彤,日前在北京前去吊唁被警察拦阻后,也给公祭大会购寄了花篮,上书“紫阳千古”,落款:“鲍彤敬挽”。这一公祭最为推崇的,是赵紫阳推动中国农村改革、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的巨大贡献,是赵紫阳为当代中国经济繁荣、人民福祉、政治民主所进行的卓越努力,特别是赵紫阳光辉的人性和人道精神、不顾个人毁誉和坚持正义良知的道德风骨。

陈一谘介绍公祭大会的筹备情况说,大会已经定于1月22日下午1点至5点举行,地点是法拉盛的来来喜来登大酒店一楼大厅。共同发起的筹备委员会成员总共百人,主任是陈一谘,副主任是严家其、陈宪中、熊元健、杨力宇和刘青,筹委会秘书长由熊元健兼任,王军涛为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陈一谘表示凡是要寄讬哀思、缅怀伟绩、遥寄情意,以此向赵紫阳先生表达敬意的人士,都热诚欢迎踊跃参加和共同参与这次公祭活动。

公祭大会的人员情况和其他内容,详见筹备委员会公告一、二。


附件一:大纽约地区各界公祭赵紫阳先生筹备委员会公告一

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伟大领导者和奠基人赵紫阳先生于北京时间2005年1月17日晨7时病逝,举世痛悼,天地同悲!

赵紫阳先生自1980年至1989年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和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对中国农村改革、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当代中国的经济繁荣、人民福祉、政治民主立下了不朽的功勋,特别是他光辉的人性和人道精神,不顾个人毁誉和坚持正义良知的道德风骨,深深受到各界的爱戴与尊敬。

为此,大纽约地区各界和赵紫阳先生的生前友好决定,于2005年1月22日下午1时至5时在纽约法拉盛来来喜来登大酒店举行隆重的公祭仪式,向我们共同敬仰的赵紫阳先生寄讬哀思、缅怀伟绩、遥寄情意。真诚希望关切中国命运的各界同仁,踊跃参加,共同参与。

为了介绍公祭大会的筹备情况和相关内容,定于1月20日下午1点钟举办记者发布会。记者发布会的地点是:39-07 prince st.3h. Flushing,NY11354,亚洲事务研究中心。

想了解公祭情况和参与公祭,可致电公祭大会联络人:邢大昆,电话(646)541-6878;蔡济泉,电话(212)239-2082;王书君,电话(718)393-0386,(646)249-0084。

2005年1月19日


附件二:大纽约地区各界公祭赵紫阳先生筹备委员会公告二

一、筹备委员会委员名单

[学界] 丘宏达、唐德刚、司马璐、夏志清、胡昌度、马大任、林培瑞、杨力宇、洪朝辉、尹尊声、文贯中、胡平、辛灏年、童惠珍、陈安、陈科文、夏明、张艾枚、谢选黢、蒋佩衡、王书君、单晖、张帆、李京东、苏张之丙、马丁、宣树铮、何哲、刘大任、阿修伯、刘国凯、陈劲松、陶鸣秋、杨炽宏、李小镜、金城市、林慧芳、马鸿纲、何频、孟玄、水秉和、高寒、马克;

[侨界] 陈宪中、熊元健、马克任、薛纯阳、魏碧洲、刘青、范扬盛、郑文英、李勇、马佩华、王玉振、姚鑫华、洪哲胜、郭静子、黄再添、杜彼得、李春熹、林映君、郭至隆、谭学泓、钱乐生、胡果威、孙晓云、王涵万、肖仁洪、刘刚、李录、孙继东、梁安仁、徐承泽、李智敏、李强、陈立群、易改、孙忠雄、李进进、朱伟、项小吉、马树生、司徒牧师;

[民运] 王军涛、薛伟、倪育贤、徐水良、宋书元、吕金花、唐伯桥、邢大琨、唐元隽;

[友好] 陈一谘、严家其、苏绍智、刘宾雁、戈扬、阮铭、高文谦、程晓农

二、筹备委员会组织

筹备委员会主任:陈一谘
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严家其
陈宪中
熊元健
杨力宇
刘青
大会秘书长:熊元健(兼)
大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王军涛

三、大纽约地区议员代表
纽约州众议员孟广瑞、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将在公祭大会上致祭

2005年1月20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