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要工资欠款 民工遭钢管电棍击

发表:2005-01-22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因讨要拖欠工程工资欠款,在北京等地相继发生多起民工遭保安人员殴打致伤事件。讨要工人几名或百名不等,欠款多少不定,发生冲突时多是民工受到伤害。

北京将台口和公主坟的过街天桥工程欠款

据京华时报报导,北京将台口和公主坟的过街天桥工程欠款两年,多次讨要无果。前天下午董国文一行4名工人,来到京政市政公司讨要。两年前,他和30多名工人,按照京政市政公司第五项目部项目经理李林的要求完成了指定工程,却一直没有拿到工资,总计有9000多元。他今次找到李林,许诺到月底可以结算。

此时,第五项目部经理陈玉恒回到公司听说是要工资的,“上来就踹了我两脚,又打了我一耳光。”董国文说。随后四五名保安上来围打4人,并关上院门,陈命令保安架着两人跪在他的面前,并继续殴打10分钟后,董国文被打得半晕,陈让保安将他架到屋内,让会计拿了2900多元给他,并告诉他们不许再来要钱,随后放人离开。董国文被送到了朝阳医院,嘴角缝了两针,其他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北京华联商厦工程欠款

昨天下午,广安门外的北京华联商厦被南通五建的上百名民工堵门近5个小时。广安门外大街的北京华联商厦买东西的游人,只许出,不许进。门里面是几十名保安。40名警察围在现场外。民工们称,此行为是因为华联商厦拖欠了他们的工资。按照合同,华联需要支付南通五建1625万元工程,其中50%在2004年底付清,剩下的在今年4月到9 月付。但是华联在付了590多万后,却一直以没有计算清为由拖欠了260万元左右。

一名姓杨的民工称,华联拖欠了他们去年装修的工资,“我们没有钱回家过年,只能堵门了”。在宣武区建委、劳动部门和广外街道办事处和公安部门的协调下,历经5小时双方答应进行协商。随后华联恢复营业,警方也撤离现场。过程中,没有发生冲突损伤。

通州永顺珠江国际城工程欠款

为讨要珠江国际城工程欠款,保安与民工发生冲突,冲突中26名民工被打伤,3人受伤惨重。4名保安因涉嫌伤人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4日上午,60多名民工赶到珠江国际城生活区项目经理部大院里,要求讨要被拖欠的工资,但珠江国际城方面未予理睬。“一直等到下午2时,我们看见珠江总公司的三四十名保安围了过来,他们手里都攥着七八十厘米长的钢管,有些人还拿着电棍,一按就扑哧扑哧冒火星子。”民工小潘说。

保安要求民工立即离开,遭到拒绝,双方因此发生争执。“然后,他们突然动手了,抡着钢管又打又砸。” 一些民工逃出了大院,但有近30名民工被围住,很快就被打倒在地。大院大门随瓷狭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