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发布新任领导名单 神秘投资人首次现身

发表:2005-01-26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华时报24日,健力宝发布了任命红头文件。

尽管一直未做任何公开表态,但三水区政府已经逐渐进入健力宝集团公司的运营,一方面在不断地辞退高管及有关工作人员,另一方面复产小组成员也闪电般成为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高管,然而这份24日在健力宝内部公布的新任领导人员名单,其合法性仍然让人生疑。

新任命96名领导

新发布的《通知》有两份,第一份是《关于区柱明先生等人员任职的通知》,另一份是《关于邓超文先生等人员任职的通知》,前者是以“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健集司字[2005]第005号”名义发布,后者是以“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健集人字[2005]第002号”名义发布,主要对人力资源中心的人员进行任命。

这两份通知最主要的就是第一份,在这份通知上,三水区白坭镇镇长区柱明被正式任命为“健力宝复产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工作”;三水区白坭镇纪检委书记罗卫平为常务副组长,分管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管理事务,同时兼任集团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健力宝元老刘纯雄为副组长,分管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公司管理事务;原复产小组的另两位成员───李经纬时期的两名老将阮钜源、黎庆元为副组长,阮分管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包装事业部及财务管理事务,黎分管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饮料事业部管理事务。

与以往复产小组成员不同的是,这份通知新增加了人员,张志恩为复产小组副组长,分管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事务;郑贵辉先生为健力宝复产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助理,协助组长开展工作。一位健力宝前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道张为何人。

在公布的两份通知中,还对行政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饮料事业部管理、营销业务管理、包装事业部管理及人力资源中心等各部门都做出新的人事任免,总共涉及96人。

神秘人物首次现身

在这份名单通知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人物───林裕敏,他被任命为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公司总经理并负责营销总公司日常管理工作。对于这个重要位置的人员任命,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他终于现身了,此前三水区政府就放出话,表示有一神秘人物进行了投资并启动健力宝恢复生产,而这神秘人物就是林裕敏。

记者昨天数次拨打林裕敏手机,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知情人透露,林在李经纬时代就一直是健力宝的经销商,去年8月张海被免去健力宝总裁职务祝维沙上任之后,林还以经销商的名义到健力宝讨要健力宝欠下经销商的资金;在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之前,台湾统一集团与健力宝谈判收购健力宝之事时,林也曾做过经销商方案。

就是这样一个人物,现在一跃成为健力宝营销总公司总经理,是不是真的靠自己的出资进入健力宝高层的位置暂时不得而知。

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些新任命的人员除了部分人员是原先健力宝在位的工作人员或由原副总升为总经理、或由主任升为副总经理以外,其他的几乎都是三水的人。

另据了解,以前在祝维沙时代离开的人员也在此次被任免的名单之列,据了解,此次被新任命为集团行政管理中心保卫部经理的黄灿光去年下半年离开健力宝,对于此次重新被任命,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李经纬时代就在健力宝前身三水酒厂做工人,当兵十几年后转业时受李经纬邀请又回到健力宝,他表示他去年离开健力宝是因为看不惯当时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管理方式,但对于此次回到健力宝是自己主动提出还是应复产小组邀请,黄则表示“不便说什么了”。

前高管质疑合法性

在24日公开发布的是《关于区柱明先生等人员任职的通知》的开头是这样写的:“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分/子公司:经健力宝复产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和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决定……”,正文一段任免书后,落款也是“健力宝复产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

一位健力宝前高管向记者介绍,按照健力宝集团内部组织管理规定,公司副总以上人员的任命必须经过总裁办公会议研究决定通过,而目前状况是现在公司总裁办公室成员都不存在了,又何来“经……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决定”呢?该人士认为,这完全可以说是复产小组单方面炮制出的任免书,只不过是三水区政府复产小组要打着集团的旗号蒙骗外人欲完全进入健力宝而已。

这位前高管还质疑,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政府官员是不能够担任企业领导的,可是白坭镇纪检委书记罗卫平却为什么能兼任集团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呢?

对种种疑问,记者昨天与罗卫平取得联系,他在得知记者的意图之后,只是表示“现在不方便跟你们说”,而当记者追问“何时能方便说”时,罗就挂断了电话。

汇中天恒公共事务部总监曲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公司目前还不知道此事。

特别策划:辉煌 易帜 迷局--20岁健力宝还是“无价宝”?

健力宝迷局:

·保密内容被泄露 张海澄清健力宝一元转让协议·李志达3元人民币控股健力宝政府接管真相曝光·健力宝集团复产小组再次解聘大批员工(图)·"你方唱罢我出场"张海高调现身回击李志达·健力宝部分新老股东发布联合声明提出六点要求·汇中天恒16天来首次开口口伐三水区长践踏法律·汇中天恒紧急声明:健力宝成立新公司是个阴谋·健力宝又爆人事地震29名高管被解职·健力宝收购谜局将揭底 汇中天恒今发公开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