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学校爆发流感类疾病

发表:2005-01-26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昨(26日)接获深水埔明爱乐仁学校3名学生感染流感类疾病个案的呈报,另外有4名学校职员出现感染流感的病征。

受感染学生(2男1女,年龄介乎8至15岁)分别于1月19、24及25日发病,他们出现发烧、咳嗽及喉咙痛等征状,现时情况稳定。3名感染学生乃明爱医院儿童发展复康部的院友,该病房为严重弱智儿童提供长期住宿照顾服务。

经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学校另有4名职员出现发烧及轻微上呼吸道感染病征,4人已请病假,无需留医。

该校由26日开始停课,以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工作。防护中心现正跟校方及医院紧密监察此爆发个案,并已向病童入住的医院提供控制感染的指引。防护中心已收集病人的样本作进一步化验。

当局增购流感药

另一方面,踏入2月份的农历新年是流感高峰期,卫生署已增购预防流感药物,希望在今年中可以有300多万剂的存量,预防流感潮爆发。

防护中心顾问医生曾浩辉表示,本港现时已经有约170万剂流感药物存量,希望年中可以有370万剂。但他承认,若禽流感出现全球爆发,全世界都未必够药剂用。

曾浩辉又说,由于邻近地区禽流感疫情越来越严重,呼吁市民如果必需要到那些地区,应该避免到活禽畜市场。

由去年1月至今,泰国及越南人类感染禽流感的个案不断上升,两地累积有52人染病,其中有近40人已死亡,当中可能有少部分是人传人个案。防护中心相信,在未来几个星期,越南及泰国人类感染禽流感数字会不断增加。

另外,卫生署表示,去年有200多人中雪卡毒,比以往几十人大幅增加,所以提醒市民,要避免进食大珊瑚鱼及鱼内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