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水围湿地公园 发现红火蚁踪迹

发表:2005-01-26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天水围湿地公园今天发现疑似红火蚁的踪迹,当局已经成立专责小组处理,并抽取样本化验,以调查源头。

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今天上午在天水围湿地公园首次发现七至八个疑似红火蚁蚁巢,每个相距七至八米,而高度只有不足十厘米,但一般成熟的红火蚁蚁巢高十厘米至三十厘米。

这次发现的红火蚁,与香港一般红蚁外貌相近,特征是头部大颚有四只牙齿,前部有三只牙,不会在树上攀爬。

渔护署副署长刘善鹏今天在记者会中表示,渔护署已成立特别专责小组处理,并已派员在湿地公园扑灭疑似红火蚁,行动将持续到明天。

他说,渔护署也将派出三百多人,未来几天会到全港郊野公园及农圃巡查。此外,渔护署在打鼓岭设检查站,加强检查从中国大陆进口的盆栽,有必要时进行现场灭虫,若确定没有红火蚁,再运到市场。

刘善鹏表示,暂时不知道湿地公园怀疑红火蚁的来源,因为公园近期新种了植物,相信出现红火蚁是近期的事。但由于植物来自不同地方,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渔护署呼吁市民加强警惕,如果发现红火蚁,立即向当局汇报踪迹,以及用一般杀虫水扑灭。同时,当局也向农圃及商贩发出灭虫指引。

另外,鉴于广东省和香港都发现红火蚁,引起香港九广铁路公司的关注,该公司发言人提醒乘客,不要携带任何盆栽或带有泥土植物进入九广铁路范围;如有乘客违规,可能被拒绝入闸,或要求乘客下车,并离开铁路范围。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