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数学家陈景润家被盗 两万元现金和首饰失窃

发表:2005-01-28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数学家陈景润家前天晚上遭“梁上君子”光顾,据称其夫人由昆存放于家中的两万元现金和若干首饰被盗。海淀警方已介入此案调查。

  昨天中午,记者穿过中关村某小区二单元楼梯口虚掩的铁门,拾阶来到303室陈景润家。开门的是两位女士,她们自称是陈景润夫人由昆的朋友,其中一位穿红色毛线衣的女士称,由昆女士已外出,她们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能接受采访,并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

  该楼一位中年女士说,前天晚上楼道里来了许多民警,有些人还走上4楼来说话,但她表示并不清楚当晚陈景润家发生了什么事情。

  据了解,陈景润夫人由昆现是解放军309医院放射科主任。据接近现场人士称,前天晚上11点,由昆下班回家后看到家门锁孔被人用口香糖给塞住了,于是就打电话让开锁公司过来开门,等打开门一看,屋子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发现自己放在家里的两万元现金及若干首饰被盗。

  昨日下午,解放军309医院放射科一工作人员说,上午由昆主任打电话到科里请假,说家里有事不能过来上班。之前他曾听由主任说过,她住所楼下的防盗门锁坏了好长时间都无人修理。与由昆同住一单元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户主也称,楼梯口的安全门已坏了一段时间。

  针对防盗门锁失修及陈景润家被盗一事,该小区北京科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黄姓领班说,她向相关人员咨询了这件事后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还是去问居民吧,当记者提出要采访这个相关人员时,遭到拒绝。

  昨日下午3时30分,正在该楼做调查的海淀公安分局民警证实了陈景润家被盗一事。民警称,至于盗贼是如何进到屋里偷窃东西的,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不便透露详情。此前,海淀区中关村派出所民警也表示,目前案情还在保密阶段。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