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部铅毒猛于虎 未来将产生千万庸才

发表:2005-01-29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铅毒,固然猛于虎,但比铅毒更可怕的,是人们为了取得短期经济效应而甘做“冷水中被煮熟的青蛙”。浙江义乌等地农户均乐于从事抹锡箔、制造元宝纸行业,藉此赚取额外收入,却不知因此付出沉重的健康代价。专家警告,如不进行铅中毒的防治,未来千万浙江人智力将退化。

据新民周刊报道,浙江中部部分农村为发展经济,极力开发高污染的金属行业,包括制造元宝纸的铅锡箔业,短短几年就付出沉重代价,陆续有居民及儿童死于中铅毒。浙江省人民医院最近对当地两千名儿童血铅检查发现,70%以上的儿童体内铅含量明显超标,属于中铅毒。

报道称,这些孩子大多来自“浙江中部”,追溯到他们的父母,很多人从事铅行业(冶金、蓄电池、含铅锡箔业等)。农村的孩子都非常积极地参加“抹锡箔”,为家庭增收,孩子往往一放学就回家和大人一起“抹锡箔”,全家上阵,蔚为壮观。

杭州市疾控中心也表示,浙江的金华、兰溪等地有大批农民罔顾铅毒的严重性,举家从事冶金、蓄电池、含铅锡箔业等铅行业,成为中铅毒的重灾区。他们近期的研究表明,铅中毒的后果不仅“猛于虎”而且的确可以遗传。

据大河报报道,一种连现代临床医学都无法辨认的皮肤病,已在浙江中部蔓延,当地人普遍叫它为锡箔疮,患者全身痛痒及遍体红疹,更会流出黄水,然后化脓再结痂,周而复始无药可治,儿童尤甚。每年夏天,这种恶疮就像流感一样到处爆发,曾接触锡箔的浙江农民,只要皮肤裸露,就会罹患此疾。

据当地一位在冶炼作坊工作贵州伙计说,她的老公去年刚死在杭州医院里,据说就是铅中毒引起的肝硬化。他们也常常头痛,一到夏天,那“烊铅”的味道之重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工棚旁边的大树也熏死了好几棵。

据当地一名赵姓医生称,中铅毒是当地最常见疾病,很多人一天十多个小时在毫无保护的情况下工作,直接吸入锡箔粉尘,眼睛距离工作面只有半尺,锡箔纸中的铅毒会被直接吸入体内。当地有不少儿童都患有周期性腹痛,这就是中铅毒征象,每年五至十月更会有大批患锡箔疮的人求诊。

除了急性铅中毒可以导致突然昏厥以及肝硬化和肾病外,慢性铅中毒对人体的危害其实更大,它是隐蔽而缓慢,一如冷水煮青蛙,让人在缓慢的升温过程中悄悄地麻痹死亡。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铅防治问题研究组副组长苏银琥最近发出警告,早在3年前,国际消除儿童铅中毒联盟的专家就告诫说,中国如不进行儿童铅中毒的防治,20年后中国人平均智力将比美国人低5%。届时将有逾千万人由平常人退化为庸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