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续签费用可能再飙升

发表:2005-01-30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9月,英国移民局将续签的手续费提价(150-250镑), 使在英的近二十万非欧盟学生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受到影响。此举引发很多抱怨,投诉之声更是不绝于耳。11月末,移民局又召开研讨会,考虑把续签的费用大幅攀升至500镑。消息一经传出,旅英学生一片哗然。

两年前,在布莱尔的大力支持下,英国开始大量招收海外学生。一时之间,政府的各个部门都通力合作,共同向这一目标努力。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数位显示:一名海外学生一年的学费通常在8000镑左右,所有海外学生所交付的大学学费总额已高达12.5 亿英镑,占英国财政总收入的7%,除此以外,这些学生的生活费总计近20亿。

移民局的做法也引起了英国各界的非议,许多大学的留学生与校方共同提出抗议。一个英国大学联合组织指出,英国的高质教育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各个大学也都在尽力的是海外学生感受到他们是很受欢迎的。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公平、透明的移民服务。增长续签费用的提议会诋毁英国在世界上的声誉。特别是会对学生产生很大的伤害,他们是来学习的,不是来工作的。

很多高校的主管也纷纷提出警告指出:不要忘记澳洲和欧洲的其他国家也在争夺这个市场。澳洲原本就有英语优势和相对于英国来讲很低的消费环境;法国,德国也都在尝试为海外学生开设英语教学的课程,而这也是一些欧盟非英语国家高校的办学趋势。

英国负责招收海外学生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试着令人们觉得英国是一个欢迎海外学生的国家,可是移民局的这种行为却很令我们为难。”

这一新政策遭到海外留学生的普遍反对,投诉事件也数不胜数。一位美国学生表示这给他带来很大压力。一位来自土耳其的女学生表示,她觉得英国在欺诈海外学生,它吸引外国学生来此学习,然后再不断改变政策。

面对来自各方的指责,移民局也自有一番言论,第一,提升签证费用可以为英国的纳税人省下八千万至一亿镑的税收;第二,他们认为谁享用了这项服务,就由谁来支付费用。

这一说法被有关专家指出并不完全符合事实,他们指出:无论是从原材料的使用上还是签证所花的时间上,500镑的收费早已远远超出了所有的成本及人工费用。自 2001年2月以后,移民局采用新的政策,允许学校帮学生申请签证。因此,大量繁琐费时的工作由学校的老师来做了,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可以只用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本护照的续签过程。

无论怎样,这一政策已给中国及来自其他各国的海外学生留学生造成很大的冲击。如果在不久的将来实施新的签证收费,这将进一步增加在⒘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