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唁辜振甫 上海媒体禁止报导汪道涵新闻

发表:2005-01-31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上海记者今天表示,报社主管接到中共中央宣传部指示,不准自行采访与报导有关海协会会长汪道涵的消息,昨天采访汪道涵的新闻也不准刊登在今天的报纸上,有关汪道涵派代表到台湾吊唁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消息,只能用新华社的通稿。

这名上海记者昨天虽然采访到汪道涵,但是所采访的内容都被报社主管压了下来,不准刊登。

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逝世第二天,上海一家财经日报虽然在头版报导了汪道涵谈起对辜振甫的怀念,但是仅能刊登文字内容,不能刊登汪道涵的照片。

据表示,在上海报纸刊登汪道涵消息的隔天,上海公安立刻进驻汪道涵所住的医院,阻挡所有的记者进入。后来汪道涵还搬离这所医院,主要是汪道涵的秘书不希望他被打扰,希望他安心养好身子。

据这位上海记者透露,当时这家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都受到严格的检查,上海市台办也受到上级的指责,以为他们主动透露消息给记者,而没有做好对新闻媒体的管理工作。不过据了解,上海记者查到汪道涵的行踪,并非上海市台办透露。

汪道涵派出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秘书长李亚飞前往台湾吊唁辜振甫,孙亚夫和李亚飞今天专程到上海探视汪道涵,汪道涵亲笔签署了致辜振甫夫人辜严倬云的信函,委讬孙亚夫和李亚飞带到台湾,面交辜严倬云。

这位记者指出,汪道涵表达过想要到台湾,但是碍于健康情况,无法达成心愿。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