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类求职大学生最受用人单位欢迎

发表:2005-02-01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方面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八类求职大学生最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分别是:在最短时间内认同企业文化;对企业忠诚,有团队归属感;不苛求名校出身,只要综合素质好;有敬业精神和职业素质;有专业技术能力;沟通能力强、有亲和力;有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带着激情去工作。

北京中国青年报报导,这项调查是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近日针对中国大陆一百五十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民营及高新技术企业、三资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和部分高校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的人力资源人士都一致认为,宁可要一个对企业足够忠诚、哪怕能力差一点的员工,也不愿意要一个能力非凡但却朝三暮四的员工。

此外,报导引述北京一家民间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员工只有认同企业文化,才能与公司共同成长。公司在招聘时,会重点考察大学生求职心态与职业定位是否与公司需求相吻合,个人的自我认识与发展空间是否与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发展趋势相吻合。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