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沙尘暴”曼哈顿上映获好评

发表:2005-02-01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在曼哈顿下城的国家艺术俱乐部,放映了加拿大著名影星兼导演麦克.麦洪恩 (Michael Mahonen)拍摄的影片“沙尘暴”。据大纪元记者报导,放映现场的很多观?被故事情节深深打动。

这部长达76分钟、配有英文字幕的华语影片以中国北方某城市遭到严重的沙尘暴袭击爲背景,描述了一个警官在没有水、电、外来食物、女儿失踪、妻子卧病在床生命垂危,被沙尘暴困锁12天的绝境里,反思自己的故事,影片真实的再现了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正在遭受的残酷迫害。影片中的主人公曾在街上抓到一个发法轮功真相传单的女法轮功学员,明明知道她是个善良的好人,警官还是昧着良心紧跟迫害政策,而最后将这个女学员迫害至 死。

导演麦克.麦洪恩在电影结束后,与观众见面并回答了问题。他告诉观众说:“创作这部电影,是爲了告诉人们一场非常大规模的迫害正在中国发生着”。
放映现场的很多观众被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他们中很多人是第一次听说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故事。洛斯女士是一位艺术家和国家艺术俱乐部成员,先生则是一位退休的医生,当记者询问艺术家对影片的印象时,洛斯女士深深吸了口气,“不知说些什么才好。这是一部感人肺腑的影片,我真希望我能做些什么,来制止这场无法使人理解,非人的野蛮镇压。我在第五大道上看到过法轮功学员的请愿,可我没有花时间去问他们,或去和他们交谈,在中国发生了什么。我很高兴,今天我来到这里,补上了这一课。感谢导演和演员,我听说有的演员还在中国监狱里被关过,他们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

奥富瑞督、斯蒂文、凯瑞分别来自义大利米兰,芬兰赫尔辛基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都是第一次听到法轮功和被迫害的事情。他们说电影很感人,并表示回去一定好好了解一下法轮功到底是什么样一种功法。
  
麦克.麦洪恩是加拿大著名影星,1964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他曾三次获加拿大影视学院最高荣誉、电视格米尼(Gemini)大奖提名。1993年他以“沈默的阴谋”获得格米尼 (Gemini) 大奖。
[沙尘暴”是麦克.麦洪恩自编自导的第一部影片,初试身手,便获得电影界的关注和好评。2004年4月,在俄罗斯莫斯科的“法律与社会”国际电影节上,[沙尘暴”荣获特别奖。2004年6月,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州“中心之最”国际电影节上,[沙尘暴”荣获故事片类最佳影片奖。2004年7月,在美国费城“第27届国际电影节”上,[沙尘暴”则荣获最佳影片奖。2004年11月[沙尘暴”参加北加州“三角洲电影节”,并获得电影节大奖“主要影片 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