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善恶必报是天理

作者:贯明 发表:2005-02-03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纵观古今中外,凡是在历史上做过大坏事的人都遭到了恶报,没有一个善终的。例如:秦桧在枉杀了爱国忠臣岳飞父子之后东窗事发,死前遭报生了一个大背疮,死后被铸成铁像直到千年之后的今天仍然跪在岳坟之前;德国的法西斯头子希特勒屠杀了数百万无辜的犹太人之后,结局在苏军兵临城下之时自杀身死;日本的战争狂人东条英机被远东军事法庭判处绞刑等……善恶必有报,只在早与迟。在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中,大多数古人都敬神敬天,讲信义重道德,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然而在中共夺取了中国大陆政权之后的五十多年内,传统文化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它强制向人民灌输无神论的思想,并且残酷的剥夺了人民的信仰权,致使现在许多年轻人都不再相信善恶有报了。

古诗中说:“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即使在今天,也可以发现许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善恶有报的实例。例如:原广西自治区柳州市的副市长宋福民,后提拔为南宁市市长,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五日,他多次在公开场合不仅诋毁法轮功,还恶毒谩骂法轮功创始人。结果就在当天晚上,身体健康的宋福民离奇病死;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政委冯舜亮迫害大法弟子,结果在甩鱼竿时鱼线挂住高压电线,当场遭电击栽入鱼塘身亡;原秦皇岛市公安局局长高保林疯狂迫害大法弟子遭遇车祸后身负重伤;四川荣县县委书记杨文勇疯狂迫害当地大法弟子之后遭遇车祸惨死;河南省项城市长孟维忠非常恶毒的迫害法轮功学员之后遭报车祸身亡;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镇政法委书记林显章,迫害该镇大法弟子,手段残酷,2003年出差时,被拉油的油罐歪下砸死等……神目如电,谁也逃脱不了报应。任何看起来是偶然的现象,背后一定有产生这个现象的原因,善恶是必报的。善与恶是有客观标准的,不是以个人的好恶、或一个集体的好恶、一个政府的好恶来判断,这个标准就是真、善、忍,反映到现实社会中就是行善积“德”、行恶积“业”。

报应就象借钱还钱一样,贷款有短期、有长期的,但不管是短期的还是长期的,到期都要还,借多少还多少,只是还的时间和利息不一样而已。善恶报应也是这样:不是不报,时候不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因果报应可不管是你相信还是不相信,也不管你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在善恶必报这个天理面前都是一视同仁,毫厘不差。

当我与一些年轻的朋友谈起“善恶必报是天理”时,有一位朋友不解的问我:“你所列举的遭到恶报的案例都是一些小人物,中国的邪恶之首江××屠杀学生,残害好人,坏事做绝(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