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台访台湾学者谈九评

发表:2005-02-03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中央广播电台RTI”(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是台湾的国家广播电台,其角色和美国之音VOA、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等类似,是以短波形式向国际及中国大陆推广台湾民主经验的“台湾之音”,成立至今已有76年之久。根据调查,台湾央广在中国大陆的知名度,仅次于中国官方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香港电台、以及美国之音,估计至少有二千多万的大陆听众。该台经常将大纪元新闻网的第一手消息向中国大陆传播。大纪元全球报系推出《九评共产党》后,央广也极力推动,并将讯息传向中国。

中央广播电台继专访大纪元编辑谈九评后,继续采访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以台湾学者、台湾经验的角度来看《九评共产党》。以下即为访谈内容。

***

各位听众您好,欢迎收听“文化探索”,我是徐明。今天星期四,为您安排的栏目是“出版与媒体”。在前两个星期的栏目当中,我访问了在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编辑田园先生,请他介绍有关大纪元网站登的九篇社论《九评共产党》。上一次的节目可以说是中国大陆出生的人谈对共产党的看法;今天,我想再从台湾的经验来看《九评共产党》。我们请来台湾大学经济系的教授张清溪先生,和我们分享他的看法。

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播放一段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所提供的语音版的《九评共产党》当中的一小段内容,好让听众朋友了解一下《九评共产党》的内容。听过了《九评共产党》的部份内容之后,我们就继续进行对张清溪教授的访谈。

*《九评共产党》的内容 (略)

主持人:张清溪和我都是在台湾长大的,我们所谈的是以台湾人的经验为出发点,怎样来看待《九评共产党》这九篇文章。《九评共产党》是大纪元新闻网所推出的社论。我们知道张清溪您也有参与台湾大纪元方面的工作(注:张清溪教授为本报专栏作家),可不可以和我们谈一谈有关《九评共产党》,台湾大纪元的工作人员是怎样来参与?

张清溪:就我所知台湾是没有参与,都是美国的大纪元编辑执笔的,因为他们都是从中国出来,是真正了解共产党,特别是他们从中国出来以后到了美国,在制度上有所比较,能够以旁观者清的角度来看待。本来他是身在其中,知道里面的运作情况和内幕,现在人到了外面,就可以从两方面来看比较,所以他们看问题也看的比较深入。

主持人:《九评共产党》我们认为是写得非常的精彩,而且我觉得更值得我们台湾人注意的一点就是说,他可以代表中国大陆的民众,如何去思考怎样过渡到一个没有共产党的社会,在这样一个前题之外,怎样去延续一个中华文化的传承,自发性娜シ词‘退伎肌N胰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