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北京站、北京西站购买火车票

发表:2005-02-03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本打算6号回家,之前一直用一个代理订票,屡次都能订到,今年不知为什么不给订了,说订了也白订。无奈,自己去车站排队吧。

6号票应该在2号晚上7点开始发售,我六点赶到北京站,好多的人啊,因为早上刚在青年报上看到今年春运买票不用排长队的报道,并没有排这么长的队的心理准备,可能记者们拍的照片不是这个点来的吧。

仔细研究了一下六十多个售票窗口不同的分共,用去半个小时,问了十个警察(其中有两个警察问了三遍),依然没有弄清6号车票应该在哪个窗口买。

再观察,发现售票大厅外的长队人没有动过,一问,全是等着买6号车票的,遂加入。

垫脚观望,队伍太长,决定加塞,距离售票大厅大门10米,暗喜并稍有自责。

十分钟后,人群(已经不是队伍了)开始小规模骚动,发现已经可以不用双脚也能直立。

二十分钟后,再骚动,险些被挤倒,旁边警察开始以威严之口吻和英武之动作维持秩序,突然有些悲哀--这些警察其实是靠我们的税来养活的吧,偶每月个人所得税上缴1500元,却...不说了。

终于开始放人了,7点开始出票,我们陆续被放入,进入大厅后排队速度明显加快,7点20终于排到,欣喜若狂,赶紧掏出钱来,买2张运城软卧--没有---我要6号的---没有---这么快就没有了啊---一开始就没票---那硬卧呢----站票都没有了!!!!

回到家被老婆羞辱,发愤明早再去排队。

早上到了西站,一看这里好的多,不用排队进大厅了,外面的队就有50米长,看到这么长的队我就激动,越长越代表希望啊。

选了一个专售6日车票的窗口开始排队,半个小时后,双手已经冻的拿不稳钱包了,终于到了窗口,6号运城票还有么---没有---其他日期的呢---你5号再来看看吧,现在没有。

我不明白了,因为5号比3号大,所以能买到么?

不死心,决定寻找票贩子买高价票,在广场转悠,做欲买高价票状,无意看见某电视台记者,多敬业啊,这么冷在广场拍摄,靠近-反正没票贩子理我,听到两人的对话:

-拍哪个方向啊?

-先拍这边(售票大厅入口,人寥寥无几),然后拍这边(当日售票口,窗口几乎没人-当然没人,能买到见鬼了)重点拍这个(务工人员优先)。

我登时明白了,原来青年报上的不用排长队的照片是这么出来的。

当时西客站广场共有40个左右售票窗口,多数关闭,人数较少的是当日车票,在5日剩余、6日剩余窗口有至少50米长队,乌鸦鸦的人群们在零下好多度的风中感受着“今年春运不排队”

碰到一个同是运城的老乡,问他票买的如何,告知6号车票2号7点整买(刚发票的时候)就没有了!!!

我奇怪了,一列火车运力至少3000人,就算四个火车站全部开始卖,可能在一秒钟内全部卖掉么?而且还包括众多的站票!

车站打击票贩子的举措着实有效,我在西客站逗留到中午也没一个人向我兜售车票,那这些票都在谁手里?

中午回到公司,开始给各个同学打电话求援,被一一奚落,最后从西客站一个朋友那得到了准确答案:  

每一趟紧俏列车的车票都在开票前被打印出来,所以网络上根本不可能有,持有这些车票的人可能是售票的,也可能是售票的上级,西客站更离谱,持有站长的批条也不见得可以从那些人手里买到车票!西客站内部也在进行紧俏车票的争夺,原因这时候当然就明了了--没有了票贩子,原来可以和票贩子里应外合挣钱的人现在没了财路,但是车票依然是紧俏商品,所以他们干脆自己留着,没了钱挣挣个人情总可以吧。于是人们7点买7点才卖的票也不可能买到了。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任何可以买到回家车票的办法,心里堵的难受,看到报纸上依然是形势一片大好的报道,有些后悔自己没在北京当民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