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度发行生肖邮票小全张 十二生肖大团圆(图) 

发表:2005-02-05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邮政总局今年首度发行生肖邮票小全张,采双面两套二十四枚方式发行,面额正好八点八八美元,这三个数字“八八八”象征华人吉祥的“发发发”。这种生肖邮票在美国发行一轮了,小全张实现了十二生肖的大团圆,预料在今年农历春节期间将大受欢迎。

美国自一九九三年开始发行鸡年生肖邮票,到去年猴年正好一轮,象征大团圆的小全张到今年初才刚上市。

生肖邮票小全张由华裔艺术家李健文设计,背景颜色为橘红色,左侧以中文草书“恭贺新禧”,上方写着英文“happy new year”;十二生肖为剪纸图案依序排列,整体设计充满春节喜气洋洋的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十二生肖小全张是“一式双面两套”,在美国发行邮票史上相当罕见,原来它上面的面额数字别有玄机。

生肖邮票每枚价格为三十七美分,这是美国国内平信的基本邮资,十二生肖加起来的总数正好是四点四四美元,“四”却是华人习俗最忌讳的数字谐音“死”,这一点在农历过年里,恐怕要触霉头。

邮政总局于是决定发行双面小全张,将“四四四”,变成“八八八”,每套八点八八美元,正是华人最喜爱的“发发发”吉祥字,邮政总局的神来之作,不但化腐朽为神奇,更为邮政总局带来双倍的收入。

十二生肖邮票还有珍藏版,为双面纯银,镶制二十四K金,全球限量发行一万八千八百套,每枚邮票订价为八十八美元,收集一整套十二枚,总共一千零五十六美元。

生肖邮票小全张设计相当精美可喜,不只是华人社区大卖,也获得美国一般民众的欢心,证明了艺术无国界。中央社记者到邮局购买八点八八美元的一般小全张,在排队等候时,就听到前面一位美国民众指定要买金鸡邮票(rooster)。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