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雅尔塔会议 斯大林塑像被禁

发表:2005-02-0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星期五晚间新闻报导,乌克兰雅尔塔市2月4日举行了雅尔塔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在纪念活动过程中,由于社会各界的反对,斯大林塑像的建造被雅尔塔市政府禁止。

一九四五年二月四日至十一日美、英、苏三国首脑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在前苏联克里米亚半岛的雅尔塔举行了历史上著名的雅尔塔会议,今年是此次会议的60周年。雅尔塔市政府在召开著名圆桌会议的雅尔塔市里瓦季亚宫内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

在当年举行会议的大厅内,主办者组织了照片回顾展,原计划展出三位会议参加者的塑像,但由于展出斯大林雕像的计划遭到了各界组织的强烈反对,被市政府禁止。纪念活动组织者只展出了美国总统罗斯福和英国首相丘吉尔的雕像。

在此之前,3日在乌克兰南部一海军机场也举行了庆祝活动。乌克兰军方代表、二战老兵、雅尔塔会议工作人员和外国代表团参加了庆祝活动,并向二战阵亡将士墓敬献花圈。据透露,全部的庆祝活动将于7日结束。

雅尔塔会议也称克里米亚会议,一九四五年二月四日至十一日美、英、苏三国首脑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在前苏联克里米亚半岛的雅尔塔举行了会谈,会议商讨了如何最后迅速击溃德国法西斯,如何处理投降后的德国,如何安排解放后的欧洲等诸多问题。此次会议签署了《美英苏三国克里米亚会议公报》,就美、英、苏、法四国分区占领和管制德国的问题以及波兰问题等达成了协议。

当时世界上的三个巨头还秘密签订了《苏美英三国关于日本的协定》(简称《雅尔塔协定》),规定苏联在欧洲战争结束后的二或三个月内参加对日作战;美、英方面承诺维持蒙古人民共和国现状;恢复一九O五年日俄战争后俄国丧失的领土及其在中国东北的各项权益;将千岛群岛归于苏联。会上苏联表示准备同中国国民党政府签订友好同盟协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