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地球上最火爆比赛周日上演

发表:2005-02-06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年,都有这么一个周日,成千上万的人涌入体育场,在极度的疯狂、欢闹和痴迷中观看一场堪称这个星球上最火爆的比赛,那就是超级碗。NFL整整一个赛季的精彩纷呈,或嬉笑怒骂,在这一个周日升级为当年赛季最优秀的两支球队最后的争夺与较量,而这一天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书写着新的历史和新的传奇故事。

在过去的38年历史中,超级碗已经超越了职业棒球的世界大赛,成为美国人心目中最盛大的体育赛事,如今它已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而已经上升为整个美国人民的盛典,一个共同的节日,与所有的国家节日一样,拥有着同等的地位。从比赛前两个星期就开始的媒体造势,到球迷们纷涌而至比赛现场,狂欢、畅饮、豪赌、载歌载舞,到最后的比赛本身的高潮,所有的一切都让人们一年又一年地反复体验和追忆,那些蕴含着NFL独特魅力的各种传说和奇迹都不断地表达着美国人民的价值观念。正如人类学家阿兰·邓德斯指出:“超级碗的传说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人物和故事,却具有着广袤深远的意义。那些人物尽管比普通人要不一般的多,但他们却是非常非常的美国化。”

列举一些关于超级碗的那些匪夷所思的小故事,而正是这些小故事构成了超级碗的魅力和美国大众文化。夺冠决定股市走向

你怎么知道今年的股市是牛市或是熊市?看看年初的超级碗胜利者就知道了。在未来的这一年中,超级碗获胜者与股票市场走势之间有着惊人的巧合。根据“超级碗股票指南”的结论,如果是美国联盟的球队获胜,那么这一年的股票市场就会呈下滑趋势,如果胜者是国家联盟的球队,那么就赶紧将你的钱投入股市吧,因为一个令人振奋的牛市就要来到啦。信不信由你。橄榄球不会在乎肤色

1988年,当时由道格·威廉姆斯领衔的华盛顿红人击败丹佛野马,赢得胜利,而威廉姆斯是第一位参加超级碗的黑人四分卫。自那以后,每一年,媒体都会提到关于“第一位黑人四分卫”的故事,那些白人体育记者更是“孜孜不倦”地向威廉姆斯提出各种各样关于“黑人四分卫”的问题。最糟糕的一个问题就是“告诉我们,威廉姆斯,你当一个黑人四分卫多久了?”威廉姆斯对于这个明显含有种族歧视的问题,淡定自若地回答说他这一辈子都会是黑人,而他也不觉得如果自己是白人会有什么区别。威廉姆斯说道:“我想橄榄球不会在乎我的皮肤颜色。”迪斯尼乐园没生意

没有哪个热血沸腾的美国人愿意错过超级碗在这天去逛迪斯尼乐园。于是,尽管女人们无法理解橄榄球究竟有何魅力,但女人们在没有丈夫、男友或孩子的陪伴下,通常不会独自一人去逛迪斯尼,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