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誓收紧移民政策

发表:2005-02-0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伦敦2月7日电,移民政策已成爲英国今年5月大选的主要议题之一。英国政府7日公布的一系列紧缩移民的五年政策提案,被外界看成是执政党对在野的保守党主张的移民政策的战略回应。但是,保守党认爲问题并没有解决,并表示他们若当选会彻底扭转工党“混乱、软弱”的移民政策,并退出1951年的联合国难民公约国。

英国内政部公布的五年提案不针对来自欧盟国家的人士,而是欧盟范围内打击非法移民方案的一部分。新议案表示将目前的工作签证计画,改革为类似于澳大利亚的移民计分制。也就是说,申请移民者会按照其技能被评分,以此筛选申请者,以便这些人能够对英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只有会英语并能自食其力的技术移民,在英5年后才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政府也将限制随移民来英的家人人数,并取消在英居住4年后自动获得永久居留的权利。寻求避难者也将只获得临时居留许可,直到无生命安全的威胁时就必须返回他们自己的国家。

内政大臣克拉克并提议,在2008年前对每一位签证入境者留下指纹,以确保他们签证到期即可离境。他表示:“这个国家需要移民。旅游者、学生和移民工人为英国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我们必须确保能使英国受益的技术移民入境,同时阻止那些试图滥用我们的福利并成爲我们社会负担的人移民英国。”

实际上,移民和难民政策是英国政治上的敏感问题。在2002年,英国境内的庇护申请迅速增加,迫使布莱尔寻求控制难民申请方案。例如引进更严格的边境控制措施,与法国合作关闭被庇护申请者利用来加速进入英国的跳板的难民营。打击假结婚和假大学。

* 欧盟国家普遍收紧移民政策

欧盟司法和内务大臣们希望在2010年前能制定出统一的移民和难民政策。这个政策的目的是打击非法移民及增加技术移民的数量。欧盟还将引进美国式的绿卡制度。

整个欧洲国家正在就此政策进行辩论。法国内政部长已提议设立移民警察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法国。

上个月,德国开始实施了一项新的移民政策,有计划的鼓励高技术移民。新移民必须参加政府资助的德语和公民课,否则将失去政府福利。

丹麦从2002年开始以收紧其移民政策,并将移民携带配偶入境丹麦的起始年龄由18岁增至24岁。(成容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