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中国经济预测:崩溃不是危言

发表:2005-02-10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有朋友在问,如果说危机到来了,我们如何才能避免?说实话,我们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是一年下来,发现我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很惭愧,最后的答案也许是,如果危机可以那么容易就避免,那么危机也就不再是危机了。面对真正的危机,我们无处可逃。

2004年是中国比较稳定的一年,一切都象计划中的那样,GDP增加了9%,房子依然在疯涨,工业产值增加了30%,一切都那么平常,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危机。

但是透过数字的平安,我们却看到了一些不平安的成分。在国内,汽车行业被突然狙击了,没有人能够确切地说出为什么会这么突然,汽车也从高速增长变成了困难重重,所有的车型都在狂跌,各地的市场都进入冰封。家电行业也一样,长虹碰到了巨额的亏损,各大家电公司也都不怎么景气。就像所有的偶然中包含着必然一样,这些突然发生的现象,其实一直在持续地说明一件事情,我们的增长仍然是投资扩张,投资的效益仍然在不断下降。

从十月份的统计可以看出,所有的食品,原材料,黄金,燃料的价格都在上涨,而同期所有的通讯,交通,信息,家电,汽车,运输的价格都在下跌。原材料的价格不断上涨,而工业制成品,高端产品的价格不断下跌,都说明了一件事情,工厂的日子不好过。除了不断扩张,工业方面拿不出提高利润率的有效办法。而尤为雪上加霜的是,尽管 GDP增长了9%,税收却同时增加了24%。大量的金钱被持续地从消费品领域抽空,速度越来越快。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物价在涨。为了躲避货币贬值,人们开始被迫投资。然而可笑的是,本应该作为公众投资最佳场所的股市,昨天却创下了5年新低。今天的游资真是无路可逃,房产的上涨早已不是新闻;艺术品最近几个月内上涨了一倍;黄金也在疯狂上涨;温州人在收购煤矿;农村土地价格上涨了24%,一切只要是可能保值的地方,都塞满了游资,而经济结构,却仍然失调。

可怜的不光是我们这些小百姓,中央大企业也无处可逃。2006年外资就要开放了,今年几大银行,各大保险公司,大型企业都需要资金,补漏洞,补亏空。上市,成为每一个大企业共同的口号。然而,能够上市的A股早已经成为股市的笑话,任何一个全流通的消息,任何一个新股上市的消息都能引起一轮疯狂的抛售。新低,又是新低。中国股民如同惧怕瘟神一样惧怕新股。想在A股圈钱,怕是没门。于是巨头们想出了一个办法,去美国上市,去骗洋人的钱。

西方有句谚语,说:你骗我第一次,你应该感到羞愧;你骗我第二次,我应该感到羞愧。意思就是绝不会让人骗两次的。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