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辩论紧缩移民政治避难政策

发表:2005-02-10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会将于本周投票表决紧缩外国移民在美寻求政治庇护的政策。

美联社华盛顿2月9日报导,国会在本周三就一项紧缩政治庇护政策的立法进行辩论。这一立法将使移民官更容易驳回政治庇护的申请,并防止难民持美国驾驶执照登机或进入美联邦机构。

该法案是由国会司法委员会(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詹姆斯-森森布雷纳(James Sensenbrenner)提交的。法案还将赋予美国国土安全局在加强边界安全和追踪非法移民方面新的更广泛的权利。他指出,为防止恐怖分子利用政治避难的方式进入美国,有必要施行这一新法案。

在本周二提交给国会的一项报告中,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指出,在美国机场及其他入海口岸,有很多外国人因不能提交合适的文件而被立即遣返回国,只有那些能说明回国后会有“可信的恐惧” (credible fear)的人才能被考虑给与政治庇护,而其中很多人会被当作罪犯,有的还会被戴上镣铐或被关禁闭。

寻求政治避难者通常需关押48小时,等待移民官判断它们的申请是否合法。美国国土安全局关押和遣返办公室执行长官维克多-瑟达(Victor Cerda)指出,这一政策的目的是防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他还说:“历史上,寻求政治庇护的过程中存在很多欺骗和滥用现象,有时被准备进行恐怖活动的人利用,达到进入美国的目的。”

他指出,这项报告阐明,美国在维持接受难民、提供庇护的历史的同时,须兼顾国家安全事务。

威斯康辛州共和党人森森布雷纳的提案在参议院引起强烈反对。一些参议员支持布什总统关于向已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发放临时合法身份的提议,他们主张提供庇护和国家安全两件事同时并进。

国会多数党领导人汤姆-德雷(Tom DeLay)则支持森森布雷纳,认为边境安全和移民问题是两码事。他指出:“我们的边境安全系统存在很大漏洞,911恐怖事件发生三年来,还从未有人对这一系统作过改革。”他还说:“政治庇护政策在这个国家已被误用和滥用。”

宗教和人权组织则反对紧缩庇护的提案,他们担心遭受宗教迫害的人会因此而不能通过寻求庇护的方式摆脱迫害。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