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团圆日 她思念身陷冤狱的丈夫郑恩宠

发表:2005-02-1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律师郑恩宠因敢于为社会弱势群体打官司、直言举报官员腐败、更调查“周正毅金融诈骗案”,被中共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3年有期徒刑,至今已经1年多了。新年又至,他的妻子蒋美丽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诉说了对丈夫的思念。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当局判决的不理解。

据蒋女士说,当局已经在2004年7月底撤掉对她的人身监视。但是电话仍在被监控中。她说:“打电话拜年,自己的亲属能够打得出去,郭律师和张律师的也能打得出去,别人的都打不出去。”她更对记者能够打电话给她而电话没有受到干扰感到惊讶。

蒋女士这个年过得冷冷清清。一方面因为她所住的居民楼有监控摄像。为了不给家人朋友带来麻烦,蒋女士不让他们来。另一方面,蒋女士目前生活拮据。她说:“我这点退休的钱我自己都不够用。我每个月要寄给郑律师250块钱,另外我这个房子每月还要拿出300块,这就只剩下450块,女儿上学就要500多块,所以我根本没钱吃饭,我吃饭的钱都是我哥哥姐姐弟弟他们支援我的,家里日常开销都是他们在承担。”

看到其他人家过年团团圆圆,蒋女士感慨很多。她说:“不要说黄道吉日了,就是平时我都感慨很多。”以前郑律师家的新年很传统。大年夜都是他们夫妇和女儿三个人一起过,初一就走亲戚走朋友。蒋女士说:“郑律师很好客,当年他在黑龙江插队时的朋友都会来我们家。”

说起女儿,蒋女士不无骄傲。她以她父亲为荣,我女儿不怕。有时候我不太会上网,都是我女儿帮我上。她把她父亲以前在网上的文章都收集起来。然后加上评语,说要后继有人。

蒋女士新年最大的希望就是郑律师能够早日出来。她说:“因为他一没有罪名,二他完全维护了国家的利益,指出了有贪官,官商勾结的事情。一个为老百姓讲话的人会触犯哪个法律?我真想不通。”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