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律师详解美将实施新劳工认证程序

发表:2005-02-11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美国新出台的最新移民法PERM (一个新的劳工认证程序),提高了高学历办绿卡的门槛,很多要求有所改变。精研移民法的 George R. Willy律师及他的四位伙伴于2月5日在糖城举行一场座谈会,向与会人士说明这件对移民影响重大的法案。

  George R. Willy律师是美国移民律师协会的会员,他曾受邀白宫,参与移民法修改的谘询。他的四位伙伴分别是Erum Jivani、 Frank A. Green、German Castillo,及Richard B. Cravener,他们各有专长,在座谈会中分别解说PERM,并回答听众的提问。

  PERM是Program Electronic Review Management(电子审核管理程序)的简称。这个最后定版的新的劳工认证程序在2004年12月27日出版, 生效日期是2005年3月28日。28日以后,所有的劳工证申请都将使用这个办法,雇主可以直接上网替自己的雇员申请。由于劳工证是外国人民经由打工途径申请绿卡的必备证件,这个法案的修改对来美工作的人有很大的作用。美国劳工部使用劳工证来确定美国人中没有条件合格又无工作的人需要这个工作职位之后,才会给予外国人员。

  申请之后,绝大多数会在45到60天内获得结果。虽然定版的PERM有很多地方和计划中的不同,但是修改后的条文都对申请人有利。雇主必须在网上直接向劳工部申请填报,州内的劳工机构只管发放工资,不管填报的事情。在申请劳工证以前,雇主必须举行招聘活动,和目前使用的RIR(Reduction in Recruitment)的招聘活动类似。

  雇主必须保留一份广告、履历表和其他所有文件的副本,证明招聘活动确实和报告上所写的相同。这些副本必须在30天内完全交齐,劳工部会抽样检查。如果不能交齐,申请会被拒绝,申请人最好不要妄想走甚么捷径。

  PERM对使用A 类申请表的人士不会有任何影响。护士和复建医疗人员已经有了证书,大学教师有比较容易通过的申请条件。

  在3月28日新法实施以前,申请人可以按照目前的规则填写。这些申请书和其他积压的申请都会被送到劳工部去,按照申请的先后处理,此后其他机构对这些不再负责。劳工部希望在两年之内把所有非PERM 的申请处理完毕。

  新法实施以前的申请书,只要有申请日期,可以换成PERM。这对受到日期影响而需延后的中国人、印度人和菲律宾人很有利,同时也帮助人们得到H-1B的7年延期。不过这些换新的申请必须是为同一个工作职位,才能保留原有的申请日期,否则日期将会改动。

  有听众问,新法和现有的法律相比,有甚么好处?答案是速度快。由于申请前的招聘、使用自动系统处理电子和邮寄的表格,免除州劳务局(State Workforce Agency)的介入,这些都使时间大量节省。除非特殊状况,一般案件可以在45 到60天处理完毕。

  新法案对工资的决定有甚么改变?根据布什总统最近签字的H-IB/L-1立法,劳工部以后不会允许雇主只付给外籍雇员95%以上的规定工资。雇主必须付100%。

  在PERM的招聘活动中,那些是绝对必要的活动?在申请的6个月以前,雇主必须在the State Workforce Agency 报备,在星期天出版的报纸上刊登两个广告。雇用专业人士的雇主还要在招聘的活动中加上另外三种不同的方式。

  如果申请被拒绝,有没有办法改变评审官员的决定?可以。雇主有30天的时间向外籍劳工证书上诉部(BALCA)申请重审。

  在PERM的新规律下,劳工证的受益人可以调换吗?可以。

  在那里可以找到PERM的电子申请表?里面包含甚么项目?系统成立以后,电子的申请表格可以在http://www.workforcesecurity.doleta.gov/foreign找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