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女CEO卡莉被解雇的幕后原因披露

发表:2005-02-12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惠普董事会对全明星CEO菲奥莉娜失去了信心,菲奥莉娜在芝加哥的宾馆也受到了伤害,终于做出了艰难的决定。

  据《商业周刊》获悉,在2004年底时,惠普公司的办公室里就曾乌云密布,执掌惠普6年,曾经权力极大的女CEO就感觉压力太大,心生去意,就在着手离去的准备。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菲奥莉娜休假期间,她分别至少同四位高级主管谈过,以征询如何“体面地”从惠普退出。英特尔菲奥莉娜年度商业会议上同一些行业人士进行交流,这些行业人士包括思科的总裁钱伯斯、英特尔CEO奥特里尼等。在同这些CEO交流中,菲奥莉娜就表示,她感觉董事会给她的压力太大,并向他们征询如何体面地离开惠普。

  结局和出局

  对菲奥莉娜而言,被解雇的决定是完全背着她作出的。据惠普内部人士透露,在周日(2月6日)下午,惠普董事会要求菲奥莉娜在芝加哥的 O'Hare Hyatt宾馆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当时外面下着毛毛雨,这些董事们指责这位明星CEO未能执行好公司的雄心计划。另外董事们还担心“董事会”无法同菲奥莉娜进行建设性地合作。第二天,他们就要求菲奥莉娜辞职。2月9日,在美国太平洋时间早上5点,惠普就突然向世界宣布解雇菲奥莉娜,从而结束了菲奥莉娜在惠普的5年半的职业生涯,也终结了硅谷的神话。

  尽管惠普公司的这项决定有些让人感到吃惊。但董事会考虑换菲奥莉娜已经有近一年的时辰了。她在2002年就曾激情万丈地说服董事和投资者,从而完成了对康柏的收购。而对两家公司的整合的立竿见影也平息了人们的批评和非议。但到2003年时,投资者开始把焦点从收购康柏案转移到同对手IBM和戴尔对比时,他们开始指责惠普表现平平的业绩,从而使得惠普的股价一直没有上涨。

  据惠普一位前主管称:“菲奥莉娜擅长市场,是公司好的发言人。但惠普并不需要这样的发言人,公司需要懂经营的人。”

  再度怀疑

  去年第三季度惠普的利润大幅下滑后,反对菲奥莉娜的呼声就高涨。这是惠普在连续个季度中第二次不及预期,华尔街对公司的信任度也大幅打折。为此菲奥莉娜解雇了三位销售高管,董事会也对这个CEO团队表示了怀疑。

  据惠普内部人士透露,当惠普开始加强经营时,一些主管对菲奥莉娜在同对手竞争方面行动迟缓感到气愤。如尽管惠普也针对戴尔建立了直销,但一些主管认为,公司推进的力度不大,而且速度也较慢。

  另外,惠普在收购方面也显得迟钝。在2004年,惠普就考虑收购Veritas 软件公司,但行动较慢,结果去年12月时,赛门特克把Veritas 软件公司收毫恕U庖踩没萜盏囊恍┲鞴懿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