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过后 张国立张默父子情更深

发表:2005-02-14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时间流逝的追忆和感叹,每个人、每一次在回首的时候,萦绕在心头的滋味是各不相同的。或欣喜甜蜜,或苦涩无奈,或踌躇满志,或柳暗花明、拨云见日即将跨入23岁的张默说,自己属于最后一种。相比2004年新年笼罩在“打人事件”挥之不去的浓重阴影中,今年的张默,长大了一岁,这一步曾经迈得是那么的蹒跚不易。他说,如今看来又是何其的弥足珍贵,因为其中蕴涵了太多的反省、挣扎和一份沉甸甸的艰难父爱。对于2005年的打算,张默不想预先作太多的设计,只期待拍好每一部戏,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过。

背负深沉的父爱,走过叛逆年代

新闻晚报报导:张默幼年时,父母离异,他被判给了父亲。但由于年幼,他一直生活在母亲的身边。等到张默来到北京张国立身边时,他已经处于青春期,一个男孩子最个性的阶段。张国立想要管教儿子时,却发现已经不是那么容易了。

张默说,自己从16岁到18岁阶段,疯狂地喜欢上飞车和玩摇滚乐,每天背一把破吉他,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自以为是地吼着“连狗听了都打哆嗦”的音乐。他知道父亲张国立对此非常反感,也明白自己当时就是一个不可救药的“问题少年”。但是他改不了,也不想改。张国立忍无可忍,父子之间的关系一度十分紧张。于是张默就和乐队的成员成天混在一起,啃馒头、吃咸菜,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出一张唱片。

回想起当时的极度叛逆,张默分析说:“我做任何事情都得不到认可,别人认为都是我爸在帮助我。”背负着父亲的名气,张默最讨厌别人说 “张国立”这三个字。他在外从来不提父亲是张国立,有时填表格碰到“父亲”一栏,他甚至就干脆填上“下岗”,心里有了委屈,在外面又不好发作。痛苦与愤怒就都集中在他父亲身上,并藉着飞车、玩音乐显示自己的价值和特立独行的标志。“那时我和老爸最大的矛盾就是,他认为给我铺了一条正路,可我就是坚决不走。”后来有一天幡然省悟过来,发现学习表演可以和音乐一样快乐甚至更加快乐。终于,他凭藉自己的努力,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与老爸的关系也改善不少,可是在一起话仍不会太多。

经历了风雨,见到了彩虹

“打人事件”沸沸扬扬,一个默默无闻的孩子因为是名演员的儿子,又犯下了这样的错误,外界的非议、批评、指责加上内心的愧疚和怀疑,使他的人生跌入了低谷,如今,他的心灵见到了彩虹,因为他经历了或者说熬过了那段风雨交加的日子。同时,也因经历了那场风波以后,父子间疏远的感情变得融洽了。“在这个过程中,给我最大帮助和扶持的是父亲。自己也从困境中成熟了很多,更体岬搅思彝サ闹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