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客车在贵州坠入山崖造成9人死亡44人受伤

发表:2005-02-16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11个小时的跋涉,本报特派记者于昨日中午1点左右到达贵(阳)新(寨)高速公路独山段,并在独山县上司镇谭尧村矮瓜组路边进入事故现场,拍下了这辆让9名四川人回家与亲人团聚梦想破灭的汽车最后的镜头。

[大车祸·现场] 返乡大巴已成一堆废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贵新高速公路独山段并不是标准的高速公路,而是双向行驶,中间没有隔离带的高等级公路。

事发地点在贵新高速212公里处。两台大吊车正在准备将翻滚到20多米坡底的客车吊上公路。在翻滚过程中几乎散架的客车车头完全瘪了进去,车顶几乎和车身分家。吊车一动,客车全身到处就“咣当咣当”地响个不停。客车周围到处是散落的橘子、甘蔗和其他物品。川C13789金龙大客车,车头不知去向,车箱与底盘被摔得几乎已经分离,车内的一排排座椅完全暴露在外,车子近乎报废。两台吊车拖着长长的钢缆,一步一步将20余米外的大客车往公路边上拖。下午 2时许,客车终于被拖上公路边运走。

在吊车拖车期间,西南出海通道贵新高速公路独山段实施交通管制,数百辆过境汽车在独山收费站排起长达数公里的长龙。直到下午2时,封闭了近3个小时的贵新高速独山段才重新开放。

[大车祸·营救]

村民率先赶到拖出伤者

吊车起吊事故车的时候,一群村民远远地站在旁边观看,他们都是居住在公路边的独山上司镇谭尧村矮瓜组的村民。村民黎中民说,14日下午大约3点 30分左右,他们正在210国道路边,突然听见“轰”的一声,看见高速公路上一辆由新寨开往贵阳方向的大客车冲出公路冲下护坡,然后翻了两个滚,滚到护坡底部停下。黎中民等人看见客车在翻滚中不断甩出很多东西,同时还甩出3个人来。

“快,救人!”20多个村民跳下田坎,拼命地爬上护坡,把被变形的汽车卡住的旅客拖出来。

还有的人跑到公路上呼喊拦车救人。10多个伤员被路过的车辆及时运送到独山县医院和中医院,其余的被接到报警后赶来的急救车送到医院抢救。黎中民等人说,54个旅客中有9个在翻车过程中当场死亡。

交警徒手刨出救命通道

贵新交警四大队队长瞿墨告诉记者,14日下午3时50分许,当他们接到报警后,他和大队教导员田小强带领全大队11名干警来到了事故现场。

“我们来到现场时,当地群众已经把轻伤的乘客抬到公路上,而坡上到处都是受伤的乘客和死者。多数乘客的头部都被鲜血染红。”田小强说,他们发现还有人被压在车底后,在任何工具都帮不了忙的情况下,他们便开始轮流用双手刨车底的泥土,直到在车底下刨出桓鐾ǖ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