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中国人被控非法取得美国绿卡

发表:2005-02-18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2月14日报导,一家位于罗斯伯格(Roseburg)的餐厅前合伙人及其他共14名中国人被指控非法取得移民“绿卡”和公民身份。

纽奥良的联邦大陪审团指出35岁的龚祥尼(音译,Xiang-Ni Kong)被控图谋取得、拥有并使用外籍人士永久居留证。龚祥尼是四名在逃被告中的一名。

龚祥尼和陈大卫(David Chen)于2003年2月合伙开了这家中国自助餐厅(China Buffet)。后来陈大卫把龚祥尼的股份买下,陈大卫在接受罗斯伯格当地“新闻时评”(News-Review)的访问时说他不知道他的前合伙人在哪里。

星期一,奥勒冈公司处(Oregon Corporation Division)的官员说该州目前登记的餐厅所有人的档案中并没有龚祥尼的名字。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的发言人劳瑞-海莉(Lori Haley)表示,2月2日当局来到这家餐厅里找龚祥尼,官员们并没有找到他,但他们把三名雇员以非法移民拘留起来。

海莉不愿说出是哪三名员工,她说这些讯息都要保密,因为那三人是因为违反移民规定被拘留而非刑事犯罪。

她也不愿透露拘留他们三人的地点。

陈大卫透过翻译表示其中一名是龚祥尼的太太,也是陈大卫的姐姐。

他说她稍后已被释放。

在搜捕之后,这家餐厅关了大约一星期,大门上贴了一张告示,上面说餐厅厨房要进行整修,之后就恢复营业了。

更多资料请上网:http://www.oregonnews.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